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简介

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 /2010-08-20

学校领导

站长:胡长青

党总支书记:胡长青

副站长:关平

学校简介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是声学研究所的一个京外独立研究分部,是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目前有硕士生导师8名,博士生导师2名。主要科学研究方向有:水声物理与海洋声学、水声工程与水声信号处理、水声导航与水下定位技术、非线性声学、海底声学、超声应用和宽带多媒体数字通讯等。东海研究站是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分会挂靠单位,是上海市声学学会的创建单位之一,编辑出版《声学技术》专业学术杂志。2009年我站预计招生人数8名(其中包含2名推荐免试生),声学专业2名,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6名。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的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设置为: 1.理学:声学专业,学制三年。 2.工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学制三年。 第一年有学位课程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就读。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第一单元和第二单元考试科目分别为全国统一命题的《政治理论》和《英语》;第三单元考试科目为全国统一命题的《数学(一)》。 声学专业的第四单元考试科目:《声学基础》或《普通物理(乙)》二选一;《声学基础》由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命题,《普通物理(乙)》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命题。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第四单元考试科目:《信号与系统》或《计算机原理》,均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命题。 本站由东海研究站人教科、声学研究生部负责研究生招生教育管理工作,学生毕业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颁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我单位热诚欢迎相关学科专业的优秀学生报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