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立信会计金融研〔2016〕1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以人为本。

二、组织管理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实施领导和统筹管理;

2.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监察小组负责监督检查、受理投诉;

3.研究生处负责整体组织,制定相关工作规范与工作程序,统一对外发布信息,保证复试工作按国家有关考试工作的要求进行;

4.二级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小组成员由学院负责人、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任组长、若干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政审教师组成。

三、复试

(一)复试分数线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复试差额1:1.4。复试分数线如下:

专业学位名称

招生计划类型

总分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英语二

审计

(025700)

普通计划

206

84

42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155

82

33

(二)招生计划

专业学位名称

招生计划类型

研究方向

招生计划

审计

(025700)

普通计划

注册会计师审计

44

金融审计

18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28

信息系统审计

10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注册会计师审计

5

合计

105

(三)资格审查

1.复试报到时进行考生报考资格审查。主要核查考生的报考信息表(含相片核对)、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大学成绩单、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完整注册的学生证)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并对考生提供的其他材料进行审核登记。

2.对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还须核查考生本人的《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对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者,考生应按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4.对不符合教育部的规定及学校招生章程中规定的报名条件者,不予复试。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四)复试形式及内容

复试形式及内容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科目考试内容范围说明》执行。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在复试阶段,由考生所在单位提供考生现实表现材料(考生所在单位填写“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考核表”),二级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校向考生所在单位或考生档案所在部门调阅考生人事档案,二级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

五、体检工作

复试期间,由研究生处会同校门诊部确定体检项目,二级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体检要求和标准参照国家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考生未参加集中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六、录取确定

(一)成绩计算

1.复试总成绩为面试成绩与笔试成绩之和,满分为300分。

2.对有特殊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有突出表现者,由二级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评议,提出意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可适当加分,并计入复试总成绩。

3.入学考试总成绩实行百分制,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权重的60%和40%。计算公式为:初试总成绩×0.6+复试总成绩×0.4。

(二)确定拟录取名单

1. 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 复试总成绩低于180分(满分3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满分10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各研究方向按第一志愿考生的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若考生总成绩相同,则按以下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1)面试成绩;(2)有无审计、会计相关职业资格证书(CPA、ACCA、CIMA、CIA、CISA、AIA、USCPA等相同层次的证书);(3)复试中的“审计学”科目成绩;(4)复试中的专业科目(“财务会计”、“金融学”、“管理信息系统”)成绩。

5.若某一研究方向合格生源不足,则该方向接收其他研究方向具备拟录取资格的第一志愿考生的调剂申请,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6.在学校上报录取数据前,若有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则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向下递补。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计划单列,专项专用。

8.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由研究生处统一公示,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事前任何个人与单位均不得擅自向他人透露。

七、调剂

若普通计划第一志愿复试合格考生生源不足,学校调剂复试工作将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八、监督复议

(一)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加强对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二)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监察小组开展全面监督,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全程巡视。

(三)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网站及时公布复试录取办法、复试考生及拟录取考生信息等。

(四)实行复议制度。学校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指定专人受理和负责。

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严肃招生纪律,坚持公平、公正,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信誉和国家研究生学历教育招生考试制度的公信力。

九、其他事项

(一)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在被录取前与学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二)对参加复试而未予拟录取的考生给予必要的解释,做好对遗留问题的处理。

(三)复试过程需全程录音、录像,对参与复试工作的人员情况、分组安排、复试人次等均需作详尽记录,以便用于工作检查和统计。

(四)在复试和录取期间,如教育部和学校有新的政策和规定,研究生处将及时通告,并遵照执行。

十、附则

本办法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考生公示信息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考生公示信息.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具体安排,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做好复试工作,提高招生选拔质量;加强信息公开和监督,切实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 二、组织管理1. 我院研究生招生领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完成_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3月29日至4月1日在松江校区顺利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0名考生参加了复试。  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面临新的形势,政治要求更严、组考压力更大、管理要求更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对复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综合评价,科学有效选拔人才;二是严格执行考试纪律 ...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_上海电机学院
    我校2018年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于3月27日-29日在临港校区进行。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处、监察处、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图书馆、后勤处、信息化办公室、保卫处、后勤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的顺利完成。学校自2012年开展研究生培养以来,连 ...
    上海电机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上海政法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_上海政法学院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规定和我校工作部署,我校于3月30-31日开展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本次招生专业包括法学理论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刑法学专业、民商法学专业、诉讼法学专业、经济法学专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国际法学专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国际政 ...
    上海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上海政法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二):复试考生注意..._上海政法学院
    1.考试时间、地点(1)时间2018年3月31日(周六)8:30-11:30  笔试2018年3月31日(周六)13:00  面试(2)地点考试地点为主教学楼,考场具体安排将于3月31日复试当天7:00左右在主教A座门口张贴公告,同时会在上政研会(shuplmaster)微信公众号公布考场具体安排, ...
    上海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上海政法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一)_上海政法学院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对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拟于2018年3月30日、31日两天进行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3月30日(周五)进行复试资格审核,3月31日(周六)进行复试;4月3日(周二)进行现场拟录取,具体安排见表一。复试内容以我校研究生处官网 ...
    上海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2018年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方案_上海政法学院
    复试调剂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选拔质量的有效途径。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以及《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结合我校2018年生源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调剂方案。一、复试资格线??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复试执行考研国家线,要求 ...
    上海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关于公布2018年秋季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安排的通知_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一、复试分数线英语:55;专业课:60二、复试安排1.报到时间:4月25日(周三)下午14:00—16:302.报到地点:嘉定园区行政楼203室(研究生部办公室)3.日程安排4.其它1)考试期间食宿自理。2)体检要求带上一寸照片。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8年4月16日 ...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
  • 2018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_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一、复试办法1、形式:笔试与面试相结合2、内容:(1)笔试:英语测试(听力)(满分10分)(2)面试:(每生20分钟,满分90分)内容:a、专业素质和能力(外语口语、本科四年所学理论知识、大学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b、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科研、社会实践、心理健康状 ...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8-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