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1

重要提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作为选拔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家级高级财会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于2000年9月正式组建,是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学院拥有一支专业门类相对齐全、特色明显、具有扎 实的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和较强教学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研究领域涉足经济、管理、金融、会计、审计、税务等多个学科。自2004年起,学院成为国内首 批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单位。2011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招生代码80402),自此,学 院开始独立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代码为125300)、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代码为025700)人才培养工作。2014年5月,学院 获批为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始开展税务硕士专业学位MT(代码为025300)人才培养工作。2015年,经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认证,学院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Education Quality ,简称AAPEQ)六家A级成员单位之一。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学术交流,深化青年学生对当前税务、审计及会计学科热点问题的认知与思考,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进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继续深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拟于2016年开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于201672125日(含报到和返程时间)在上海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名师及业界前沿讲座、与杰出校友互动交流、素质拓展等活动,同时将安排笔试、面试、案例大赛等选拔工作。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选拔活动涵盖我院专业学位硕士所有招生专业,即税务、审计和会计专业。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 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应用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 和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次夏令营计划对外招收约100名营员,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确定。申请工作自5月3日开始。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免费住宿,住宿时间为7219点至72512。 

 

一、申请资格

1. 全国各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17届毕业生),不限专业,要求具备良好的经济和会计学基础。

2. 211高校学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15%(“985 工程”高校可放宽至专业排名前30%),非211高校学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5%,且无不合格成绩,有其他竞赛奖项或突出能力者适当放宽。

3. 申请人应对税务、审计或会计学科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且有至少两名专家推荐。

4. 英语水平优秀,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二、申请材料

1. “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申请者需按要求在线填报(直接通过夏令营管理系统注册填报),并打印生成申请表,贴好照片后需签字确认

2.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至少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专业或年级)证明(下载附件1)1份,成绩单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均需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3. 个人陈述(直接通过夏令营管理系统打印后填写并签名)1份;

4. 专家推荐信(直接通过夏令营管理系统打印后填写并签名)2封,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老师分别推荐、密封,并由推荐老师在封口处签名

5.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上)1份;

6. 学生证复印件(照片及个人信息页)1份;

7. 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证明(TOEFL / IELTS等)1份;

8. 各类奖状及证书复印件各1份(如有则鼓励提交);

9.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如有则鼓励提交)。

上述材料中,如提交的是复印件,则需要在每页复印件上加注“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

 

三、申请程序

1. 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注册并填写申请信息,网址为:http://app.snai.edu/summer,网上申请时间为20165312时至201661724时整,逾期将关闭系统申请功能。

2. 邮寄材料:将全部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写明申报专业、姓名、本科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2016年夏令营申请”。邮寄材料接收截止期为201661924时整(以寄达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逾期不再接收材料,建议使用EMS、顺丰等快递,邮寄地址见本通知第七项内容。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3. 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及以上专业者,报名不予受理(申请专业包括:税务、审计、会计)。

4. 只在网上申报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四、资格审定

1. 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夏令营管理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 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招生监察小组负责,该项工作将于6月末结束。入营名单及夏令营日程安排将于7月初在夏令营系统中公布,并以手机短信形式直接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在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选拔结束后将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按照我院2017年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具体工作办法的要求重新提交相关材料,上海国家会计学 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将对考生的成绩排名等报考信息重新进行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六、注意事项

1. 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我院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 营员必须遵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对擅自离营者,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将不再提供相应住宿。

3. 所有营员需自行承担往返学院的交通费用及活动期间的餐饮费用。在院餐饮费用需在报到时充值至房卡上,退房时将据实结算。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9768051。

咨询时间:2016年5月3日至2016年6月17日期间工作日的每周一至周三,9:00-11:00,14:00-16:00。

咨询邮箱:mpacc@snai.edu

平信/快递邮寄地址和邮编: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蟠龙路200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肖老师收,201702。

 

 附件1: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人所在院系教务部门证明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2016年5月3日

相关话题/夏令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梦筑高研” 第四届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之间交流,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将于2016年7月举行梦筑高研 第四届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同时,此次活动将作为高研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高研院硕士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关于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举办2016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招募营员的通知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第五届天文夏令营将于2016年7月11日至7月16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夏令营面向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招收约60名营员,夏令营活动包括参加上海天文台学术讲座,参与科学研讨,对话天文学专家,参观天文观测站等。   夏令营将提供营员的路费(仅限火车硬座)及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   上海天文台以天体物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上海技物所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2016年7月11日至7月16日(11日报到,16日离营)在上海举行。此次夏令营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报告、参观实验室、园区考察、专家学长面对面等一系列活动,旨在让营员亲身领略到我所实干见物的科研氛围。   此次夏令营拟向全国各高校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2016年“追光之旅”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招募通知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2016年追光之旅暑期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6年7月11日至7月15日在上海举行。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生上海市区观光游览,参观实验室,聆听院士讲座,学生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等。我所将提供营员的单程路费(凭票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上海的火车硬座或二等座)及夏令营期间的在沪食宿。   此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6年“新药梦”全国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16年新药梦全国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16年新药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将于2016年7月10日-15日在上海开办。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接收150名营员。药物所提供营员单程路费(凭票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上海的火车硬座或二等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募营员通知
    上海有机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自2009年首次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每年全国各地150多所高校本科生申请,至今已有1000多名大学生入营参 加活动,促进了本科生对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及上海有机所的了解,同时还为化学、药学、材料、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本科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增加本科生对有机化学及相关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华东政法大学2016年高端法律创新人才夏令营招生方案
    华东政法大学 2016年高端法律创新人才夏令营 招 生 方 案 华 东政法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原为司法部部属高等院校,现为中央与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为主的高等院校。经过几代华政人的努力,学校 已发展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交通运输工程2017级研究生招生自主选拔“夏令营”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交通运输工程2017级研究生招生自主选拔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交通运输相关专业的大三本科生,欢迎有申请意向的同学报名。一、简介上海交通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源远流长。1909年,晚清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上海交大前身)开设船政科(航海专科),首开中国近代高等航海教育之先河。1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0
  • 土木工程系2017年研究生招生自主选拔“优才夏令营”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2017年研究生招生自主选拔优才夏令营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2017级研究生招生自主选拔优才夏令营开学在即,特此面向全国高校土木工程相关专业(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及工程地质等专业)的大三本科生。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0
  • 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工程力学系2017年研究生招生优才夏令营报名通知
    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工程力学系2017年研究生招生优才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6年7月24日-8月7日将举办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暑期学校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或重点学科2017届本科毕业生,招募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力学专业优才夏令营(自主招生)学员,欢迎有意愿的同学报名,具体报名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