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学与金融统计硕士双学位项目2019年校内保研学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03

本项目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下称‘伦敦政经’)统计系合作举办的金融学与金融统计硕士项目,为全英文双学位项目。充分利用两个机构在金融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学资源,提供高水平、国际化的跨学科教育与培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业务水平的金融学与金融统计人才。

学生第一年在伦敦政经学习,第二年在复旦大学学习,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复旦大学和伦敦政经分别颁发的两个硕士学位,即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以及伦敦政经统计学理学硕士(金融统计)学位。同时,学生还将获得项目颁发的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双学位完成声明。

 

1、项目内容

1.1 学籍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将根据两校的招生要求,获得伦敦政经及复旦大学的学籍。本项目为两年全日制项目,学生须完成连续两年的学习,未完成第一年在伦敦政经规定学业的学生将无法进入第二年在复旦大学的学习。

1.2 培养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的培养由伦敦政经与复旦大学联合承担。项目第一年由伦敦政经全权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伦敦政经统计系。第二年由复旦大学全权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复旦经院。

第一年在伦敦政经的培养内容及要求请访问伦敦政经网站:

http://www.lse.ac.uk/study-at-lse/Graduate/Degree-programmes-2019/LSE-Fudan-MSc-Financial-Statistics-Chinese-Economy

第二年在复旦大学的培养内容及要求如下:

授课平台:EMA(科学硕士)

专业:金融学。总学分要求36学分,伦敦政经完成15学分,复旦完成21学分。

1.3 学位

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有资格从复旦大学和伦敦政经获得两个学位,即复旦大学EMA的金融学硕士学位和伦敦政经金融统计理学硕士学位。未完成复旦大学或伦敦政经任何一方学位要求者,将同时无法获得另一机构颁发的有关本项目的学位。

复旦大学学位论文要求用英文撰写,学生须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并通过论文评审及最终答辩。

  

2、学费

第一年在伦敦政经学习期间的学费将每年公布在伦敦政经网站上。

第二年在复旦大学学习期间,中国学生的费用按照教育部学术学位学费相关规定收取。

  

3、招生规模

本项目2019年度招收中外学生总数约15人,其中中国籍学生5人(仅限具备复旦大学保研资格的本科生)。

  

4、申请及录取办法

4.1 中国籍学生申请资格

须符合2019年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具备直研资格。所有申请人需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本科阶段的GPA达到3.5,能熟练运用英语。

4.2 中国籍学生的申请程序

(1)按照复旦经院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完成推荐免试申请。同时,2018年9月20日前向econema@fudan.edu.cn提交个人简历(包括个人陈述)、完整的本科成绩单(GPA3.5)、两封学术推荐信及适当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2) 复旦经济学院与伦敦政经联合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材料并组织面试择优录取,确定预录取名单。

(3)获得预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前往伦敦政经报名网站按要求填写在线项目申请表,所需证明包括个人简历(包括个人陈述)、完整的本科成绩单(GPA3.5)、两封学术推荐信及适当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申请办法请查阅伦敦政经网站:

http://www.lse.ac.uk/study-at-lse/Graduate/Degree-programmes-2019/LSE-Fudan-MSc-Financial-Statistics-Chinese-Economy

4.3 录取

复旦大学与伦敦政经共同决定是否录取每个申请人,并发布联合录取通知书。

  

5、咨询及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

Jenny

地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408室

邮编:200433

电话:+86 21 5566-4890

电子邮件:econema@fudan.edu.cn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招生 | 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政治经济硕士双学位项目2019年招生简章
    本项目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下称复旦国务学院)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下称伦敦政经)欧洲研究所合作举办的公共政策与行政双学位硕士项目,为全英文学位项目,旨在充分利用两个机构的研究与教学资源,以提供高水平、国际化的跨学科教育与培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政治与经济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9年)
    欢迎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一、招生计划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拟招收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约6600人(含推荐免试直硕生、各类专项计划等),各学院(系)根据生源情况和学科发展,确定分学科(类别)、分专业(领域)的具体招生人数。拟招收推免直硕生人数以上报教育部备案的录取信息为准。非全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单独考试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单独考试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等学校为符合特定报名条件的在职人员单独组织的考试。 一、报考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四)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太原师范学院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太原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本科师范教育为主、非师范教育和硕士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全日制高等师范院校。始终秉承崇德、博学、团结、创新的校训精神,凝炼了行知统一、造就良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以德育为本、实践第一、创新教育为主要内涵的行知精神,行知文化育人特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长治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长治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医疗卫生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专业素质的临床医师。掌握坚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临床分析和实践能力,以及良好的表达能力与医患沟通能力。能独立、规范地承担本专业和相关专业的常见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2019年招生简章
    单位名称: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 单位代码:83106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体育路351号 邮政编码:030006 联 系 人:于亚龙 朱波电 话:(0351)872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日化院)是我国最早从事表面活性剂和家用化学品研究与开发的科研机构,是该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院。全院占地面积110余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00多人,拥有一批表面活性剂领域专家队伍,其中教授级高工2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院2019年面向全国招收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招生规模为准。一、招生类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临床技能训练在本学科内进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为主。招收学术型研究生的专业代码前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2019年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
    2019年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是高技术基地型研究所,主要从事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三大领域的应用基础和高技术研究与开发。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拥有知识结构合理、年龄结构优化、极具创新活力的高水平导师队伍,浓厚的学术氛围,先进的实验平台,充足的研究经费,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山西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山西中医药大学现有中医学、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中医、中药学、护理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术学位硕士导师299名,专业学位硕士导师334名,涉及省内外20余个高等院校及医疗机构。学校有直属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四所,完全能够满足各类研究生培养的需求。学校以服务山西中医药健康事业发展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