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16年招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11

 根据教育部、复旦大学对推免复试录取工作的统一要求,经新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2016年我院招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如下:

一、报名时间

  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生,如有意向报考我院,请于10月7号17:00前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

二、复试名单确定及公布

  报名结束后,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召开专项会议,遴选进入复试的名单,名单确定后,将在新闻学院官网上予以公布,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通知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同时通过邮件或电话、短信等方式辅助通知。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初定于10月13日(星期二)下午13:30开始,复试地点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400号,在邯郸路和国定路交叉口)教学楼 (三栋相连的红色矮楼之一)。因要逐一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及材料审核,考生务必于12:00前至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学楼一楼集合。

四、复试人数比例

  我院2016年拟招收科学学位推免生为14名,拟招收专业学位推免生42名,采取差额复试,拟录取人数与复试人数总体比例不超过1:1.5。

五、复试考核方法                                                       

1、复试方式均为口试,包括专业口试、外语口试两项。

2、因复试人数较多,专业口试将分成不同的组别同时进行,分组安排表将于复试正式开始前张贴在候场教室。

3、外语口试与专业口试同时进行,但每位考生的专业口试和外语口试时间将错开举行。

六、复试结果通知

  根据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待拟录取名单,名单上报至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并获得通过后,复试结果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通知考生,并通过邮件或电话、短信等方式辅助通知。

七、复试需携带材料:

1、考生须持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参加复试。

2、“推免服务系统”中所上传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现场验证后归还考生本人,复印件由新闻学院留存备用。

  若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材料不属实的情况,取消其复试资格。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2015年9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细则
    根据教育部、复旦大学对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的统一要求,经新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2016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包括科硕、专硕)入学考试复试细则如下:  一、复试名单确定及公布  1、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基本原则、2016年度的招生计划、考生的初试成绩确定复试名单,并报至校研究生院予以审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11
  •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16年单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细则
    根据教育部、复旦大学对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的统一要求,经新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2016年我院单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细则如下:  一、复试名单确定及公布  1、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基本原则、2016年度的招生计划、考生的初试成绩确定复试名单,并报至校研究生院予以审核。  2、经校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11
  •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复旦大学对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的统一要求,经新闻学院全体招生博导会议讨论决定,2016年我院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名单公布  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名单连同本方案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官方网站予以公布。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于4月12日(星期二)下午13 :30正式开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11
  • 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点介绍:新闻学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坚实的新闻学、传播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新闻学专门知识的学术型人才,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广播、电视新闻采编工作能力,能在新闻传播教学、科研单位和新闻实践部门从事 ...
    东北师范大学 考研网 2016-04-10
  • 2012年东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复试经验
      考完才深知复试没考试之前是多迷茫!  我考的传播学,因此只记得传播学的4道题:  1.知识沟假说?有哪些理由让我们认为知识沟有可能是真的?  2.麦克卢汉的,部落社会到脱部落社会再到地球村,认为媒 ...
    东北师范大学 考研网 2016-04-10
  • 东北师范大学13年新闻学考研情况分析及小结
      一、新闻学概况  传媒学院新闻学,这个专业报的人不多,但是收的也少,报这个的也都不是什么打酱油的,都抱着必胜的决心。  我作为假期在家闲的发臭的学姐,也来分享一下今年新闻学让我心惊胆战的录取情况, ...
    东北师范大学 考研网 2016-04-10
  • 东北师范大学新闻学和新闻传播复习的一点建议
      现在已经是八月下旬,相信备考的同学复习已经进行到一定的程序。我就简单说说新闻学和新闻传播复习的一点事情,希望能够给同学们一点帮助。  正常来说的,对于专业课程的书籍,这个时候应该是看完一遍了。对于 ...
    东北师范大学 考研网 2016-04-10
  • 东北师范大学新闻理论和传播考研专题概括小结
      之前在这里发了帖子,建议考新闻学或者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同学,在复习的过程中,增加一个专题整理的环节,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重点,也有利于后期的学习。新闻理论和传播学的专题我抽空概括了一下,只是一 ...
    东北师范大学 考研网 2016-04-10
  • 2013年吉林大学616新闻学与传播学理论考研试题(回忆版)
    作者: happy_tomorrows 时间: 2013-4-2 00:50 标题: 2013吉林大学新闻学研究生考试回忆版真题 2013吉林大学新闻学学术性研究生考试真题回忆版 一. 名词解释 1.解释性报道 2.新闻的共同兴趣 3.内省式思考 4.民主参与理论 5.拷贝支配 二. 论述 1. 新旧媒体联动下的舆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7
  • 2013年吉林大学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研试题(回忆版)
    作者: qsyy0127 时间: 2013-1-8 14:15 标题: 13年新闻传播硕士真题 考试期间感冒,到现在也没复原...坑爹的教室太冷了.....试题真心没记全,就把自己记得的发上来,大家一起补充吧。 13年的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没有名词解释了。上来就是简答。(顺序是乱的,想到哪个我就发哪个了) 1.深度报道的类型有哪些?分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