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6年复旦金融专业考研专业课复习策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8

摘要:金融专业是复旦的热门专业,对于广大考生来说也是相对难度较大的专业,想要攻克难关就需要相对的策略才能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本文介绍了金融专业课的复习方法。

       更多有关复旦金融专业考研的经验,点击即可浏览:考研论坛

1.复习思路
以指定的教材为主,要熟练掌握指定书目的内容。对于跨专业考生,专业课的复习首先要通读全书,不要急躁,全面了解知识点。看书的时候绝不能放松基础知识,也要重视难点。在有时间和精力的条件下,争取阅读相关层次不同版本的教材,以扩大知识面,加深自己的理解能力。
要研究历年的试题,找出考题的大致范围,结合考试题目,选择难易程度、知识面相符的复习资料。真题是必须要练习的,但是要放在后期。

2.复习方法
首先,指定的四本复习参考书一定要作为主要复习教材。开始时可以把书较详细地看一遍,熟悉内容,不要急于做题。
第二步,结合考试题目的深度,把每章每节仔细研读,再把每个问题弄清楚,尤其是模糊的知识点要记录下来,在请教他人的同时,更加注意自己的思考,这样印象才会更深,更能利用,同时强化理解和记忆这些知识点,把教材吃透。
第三步,认真做书后练习题,活学活用
第四步,建立自己的理解框架,把一门学科的理论内容融进自己的框架里。学会自己阐述你所选择这门学科的基本原理,并结合经济金融热点,用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去解释实际现象。

备注:要记住,“熟能生巧”。如果你拿起题目不知道怎么做,或者觉得很模糊,那就是你对知识不够熟悉,你还需要回头多看几遍书。看书不要求速度,不要太功利。

相关话题/金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5考研跨考复旦金融400+,我是这么做到的
      摘要:金融是这几年非常热门的专业,而复旦身为金融中心上海的名牌院校,本专业更是炙手可热。本文介绍了一个本科是工科背景的学子在没有接受过相关教育的情况下利用有限的时间成功进入梦想殿堂的经历。 与论坛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本科985也要努力-我的复旦金融考研路
      摘要:本科是985面对复旦金融专业可能也不能做到胸有成竹,本文介绍了一个这样的考生,从他的角度向大家剖析复旦金融的考研路。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我知道现在开经验贴貌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复旦大学金融考研考生专业课总结
     摘要:对于考研来说,专业课一直是比重很大的一部分,对于复旦大学金融专业来说就更是不能忽略的一部分,本文着重介绍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以及重点。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考完之后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为什么考研选择复旦金融-来自已经就读的学子的建议
      摘要:为什么要考研?为什么选择复旦?一系列在考研初期大家心里存在的问题将会在本文中得到良好的解答。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我又来了,去年刚刚考上复旦之后,发表过几篇考研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复旦大学金融专业考研预热问&答
    摘要:本文总结了考研考生在考研初期不了解却想要知道的问题,以问答的形式解答大家的提问。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这几个月学弟学妹们陆陆续续又问了不少关于复旦管院金融硕士考研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政治也许会成为考研的一根救命稻草-复旦金融考研经验
      摘要:可能大多数都觉得考研政治不是特别值得重视,但是本文却介绍了一个被政治救了一命的考生的考研经验。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拟录取结果出来了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复旦金融专硕专业课复习技巧
      摘要:金融专业是复旦的强势专业,那么本文将为你介绍复旦金融专硕专业课的复习分析和技巧。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下面主要谈谈专业课。  金融学综合&mdas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痛苦却又充实-复旦金融专业课复习心得
      摘要:考名校需要毅力和魄力,但只要付出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一旦考取,人生命运都将因此而改变,对于准备考复旦金融的同学来说,是千人同挤独木桥,只有准备的比别人早,努力的比别人多,才有可能比别人有更多的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二战复旦金融专硕尘埃落定-复习总结
      摘要:考名校需要毅力和魄力,但只要付出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一旦考取,人生命运都将因此而改变,对于准备考厦大金融的同学来说,是千人同挤独木桥,只有准备的比别人早,努力的比别人多,才有可能比别人有更多的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复旦大学金融学备考复习计划
      摘要:一旦确定了要走考研这条路,按部就班的复习就格外重要。本文的作者总结了复旦大学金融学备考的的复习计划,共分为8个阶段:其中一二是基础阶段,三四是强化阶段,五六是冲刺做题阶段,七是总结疏理阶段。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