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全力保障2022年研考顺利进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25日至26日,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据悉,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国报考人数为457万,比去年的377万增加了80万,根据研招网院校库中的信息,852个招生单位负责这457万学生的招收工作,而对于我校而言,这个数据是全国570个考点,13000多名考生。





在全国多地出现聚集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背景下,学校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则,从校领导到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同配合、群防群控,高效高质完成考试组织工作,顺利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科学谋划部署,确保应考尽考
每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对学生来说,是一场“人生大考”;对于我校研招办来说,也同样是一次大考。尤其是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如何确保这次考试顺利进行,全力做好考务工作,是一次任务艰巨的挑战。
今年,3082名考生汇聚松江校区,其中校外考生2233人,校内考生849人。这是一年中人数最多的非本校学生进校的两天,研招办通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在考前大数据排查工作基础上,积极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各部门协调沟通,制定各项应急处理方案,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完成考试。
25日一早,校长叶青、副校长张明军和周立志会同党校办、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办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巡查各个点位的考务安排,从细节着手检查到位,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此外,我校还专门设置了残障人士考场,为保障这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学校增派专人负责该考生的进考场、出考场及提供门岗岗亭供他用餐和休息,得到考生家长的赞扬。



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安全
为保障考试期间师生健康安全,学校提前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严把“入口关”,全面做好环境消毒消杀等举措,守牢考试工作疫情防线。



后勤管理处严格落实研究生院招生考试防疫组工作方案,22日对两校区同步进行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松江校区接种1229人,长宁校区520人。23日下午根据要求完成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安保、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共计2224人次核酸检测,并于24日上午10点将核酸结果全部反馈。25日、26日考试当天,所有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安保备用人员全部安排到各自岗位,并邀请松江区疾控中心1名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提前一天对明法楼考场全域进行封闭管理,同时完成考场清理和消毒保洁工作,保卫处24小时增派保安值守。考试当日增派安保人员38人,安保人员早上6点全员到岗,根据考生进校要求组织考前任务分配和防疫培训,每名队员都有各自负责的明确任务。
为应对突发状况,本次考试还在松江校区北门设立现场核酸检测点、应急处置通道和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场,并设有专人送发热考生、没有核酸检测考生、其他应急处置的考生进入并管理,学校还储备了足够量的防疫物资,确保全体考生安心应考。



暖心贴心服务,提供全面保障
为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考前后勤管理处对考场用水、用电、用气进行2次集中排查,对高压配电间、考场灯光、直饮水进行检查,对所有考场的问题灯泡、水龙头进行了更换,并在考试当天安排了5名能源保障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2名市南电力工作人员应急处理突发电力问题,还准备了一辆备用发电车。交通方面,学校为校内考生准备了3辆校车和2辆应急保障车,保障考生的用车需求。
在信息保障方面,信息化办公室考前组织人员对两校区标准化考场系统、电子屏蔽系统、IP广播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全方位检查和维护,严格按照上海市考试院的要求完成考试系统联调工作,确保系统能稳定有序运行。在考试进行过程中,全程保障了研究生考试的系统运行,确保考场内监控能有序运行、教室里的IP对讲能正确播放语音、监控中心的视频会议设施与教委进行稳定连线,协助视频监考人员处理监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完成考场情况录制工作。



为方便考生就餐,考前,我校“政食荟”、“华政青年”公众号为考生提前推送研究生考试具体就餐安排。考试当天,学校在龙源路和广富林路校门口设立售卖餐券处,在进校门口和考点各个进出口设置指引路牌,方便考生找寻相应就餐食堂,并在食堂入口粘贴供餐安排通知。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校外考生和校内考生避免交叉用餐。校外考生由一食堂(一二楼)负责供餐需求,学校三食堂则单独设立了校内考生供餐专餐,保障校内考生快速就餐需求,另外各食堂还放置姜茶、饮用水供考生免费领取。












来源|研究生院 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信息办 文|周璇 图|曹婧 丁芃等


相关话题/考试 考场 工作 系统 信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政青年”微信公众号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名单
    12月21日,团中央宣传部公布2022-2023年度150个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名单,我校团委位列其中。此前,“华政青年”公众号已入选中宣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团中央共同发布的“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团中央此次发布榜单显示,2021年高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刊发我校国际化工作简报
    近日,《国际人才交流》杂志2021年第10期刊发我校国际化工作简报“华东政法大学全力构建‘十四五’国际化发展新格局”,文中全面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与“十四五”的开局举措。《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创办于1989年,系中国科学技术部主管、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的月刊,以“访天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9日下午,我校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拼多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宁校区举行。拼多多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公司法定代表人朱健翀,副总裁戴志辉,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总监李想,我校党委书记郭为禄、党委副书记应培礼,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王栩叶、副教授于波等出席仪式。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市教委专家组一行来我校督导征兵工作
    近日,上海市教委、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组织专家组来我校督导征兵工作。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东华大学保卫处处长阎林平,以及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徐汇区教育局、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等单位专家7人到校开展督查。我校副校长周立志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外语学院承办2021年全国大学德语教学与测试工作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组于8月18日至19日在线举行“2021年全国大学德语教学与测试工作会议”,会议由我校外语学院承办,主题为“《大学德语教学指南》和大学德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103所高校大学德语教师代表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德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提升教育行政执法与监管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上海市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
    7月7日至9日,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举行。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修订内容解读和教育依法行政热点问题开展学习交流。7日上午,我校陈晶莹教授致欢迎辞,回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图书馆与社科院图书馆等四家单位共同发起“跨系统、新模式、馆际合作”倡议
    6月3日上午,由我校图书馆携手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上海海关学院图书馆和上海市委党校图书馆共同发起的“跨系统、新模式、馆际合作”倡议签约仪式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尚社苑举行。我校图书馆馆长朱俊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资源布局和近年来图书馆打造的数字学术平台、构建多维度信息素养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等多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系统十四项成果获第十二届上海中医药科技奖
    1月13日,第十二届上海中医药科技奖奖励大会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学术报告厅召开。我校系统十四项成果获奖,其中科技成果奖7项、特别奖1项、科技成果推广奖2项、科学技术普及奖3项、著作奖1项。科技人文研究院严世芸领衔的成果“《中医病证分类与代码》等4项国家标准”获科技成果奖一等奖;附属龙华医院刘胜领衔的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举办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1月13日,我校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舒静,教学督导组专家,二级单位教学分管领导、教学办主任、教学干事,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舒静主持。2021年度,我校32名教学督导通过专项听课和专项调研,深入课堂、教研室、学院,参与教学观摩、教研室教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十四五”期间美育工作研讨会暨文化艺术教育专家咨询顾问团活动举行
    1月7日,我校“十四五”期间美育工作研讨会暨文化艺术教育专家咨询顾问团活动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全国名中医、我校原校长、终身教授严世芸,上海市名中医、我校终身教授王庆其,我校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李其忠,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舒静,客座教授、中国茶文化推广大使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