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东师范大学2016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36)艺术研究所[144]

华东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12

艺术研究所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艺术研究所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复试工作的原则是: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领导和统筹管理。复试小组成员5到7人,具体实施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专业实践能力的考核。

三、复试细则

1.复试分数

按教育部制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复试分数线)确定考生的复试资格,我校复试使用A类考生分数线。

我校“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的复试线另定。

2.复试人数

按有关规定,考生上线数多于录取数的专业,应实行差额复试,2016年差额比例为1:1.3(特别说明:因为“02艺术品鉴定与艺术市场”有多余名额,因此在“美术学方向”中调剂,调剂比列为1:1)。计算时不含推免生。

3.复试名单

根据教育部规定的分数线,按报考同一方向上线考生的初试成绩总分的排序确定复试名单。

4.报到

主要核查考生的身份信息(查看身份证)、报考信息表(含相片核对)、学历证书学位(如有)证书原件、应届生交验学生证(非应届在校生不得提前报考)、大学成绩单、初试准考证(如丢失作备注)、二代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对不符合教育部的规定及我校招生简章所列条件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如有此类考生须在复试前报校研招办。

5.复试内容

(1)专业课考试。采取笔试形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知识及运用所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项得分值为成绩╳1.2,即满分为120。

(2)综合能力和应用能力的考核,口试形式。

此项得分值成绩╳1.5,即满分为150。

(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口语表达,满分为100分。

此项得分值为成绩╳0.6,即满分为60。

①综合能力考核按考生抽取号码顺序进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按考生抽取号码倒序进行。

②综合能力考核:考生抽取专业题库的两个题目,二选一,选好后,考生准备5分钟,进入面试考场。

③考生简单个人介绍,主要介绍本科学习或工作背景,展示发表的论文或作品,陈述攻读研究生的计划。

④考生回答事先抽中的专业题目,面试老师根据考生陈述和问题回答情况,随机提问,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应变思维能力,逻辑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心理素质,举止礼仪等。每位面试老师打分,百分制,取平均值乘以1.5作为该考生的专业面试成绩。

⑤复试总分满分为120+150+60=330,复试总分低于198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考核。

复试小组以口试形式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招生名额

艺术研究所2016年硕士研究生共招生43人(不含推免生),名额分配如下:

(一)美术学8人;

(二)美术:①01中国画8人②02艺术品鉴定与艺术市场18人;

③03书法9人

五、体检工作

今年我校招生体检跟新生入学体检合并。即在新生报到后的三个月新生复查期间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再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或者进行其他学籍处理。

艺术研究所

2016年3月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