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化压力为动力—华东师大应用心理考研经验分享

华东师范大学 考研网/2015-10-29

  摘要: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考研作为踏入生另一个阶段的梦想之路,走完不难也不简单,只是要在对自己有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加之以恒心就可以得到好的结果。

  对于心理学考研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报考的是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总分360。
  关于考研,我最想告诉大家一点的是,不要有太大压力,不要觉得自己准备的晚就随便打打酱油。就算你9月份才决定要考研,也来得及,一切皆有可能!而在有复习重点的情况下,只要肯下工夫,个人感觉10月份才开始也来得及。事实上,在我决定考研的时候,买了力比多学院的在线题库,巩固下知识,个人觉得还不错,闲暇无聊的时候可以用他们的APP来做题。
  一、英语复习
  英语水平差的,如果打定了考研的注意,那就要早早地开始英语的复习。因为英语水平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靠短期内提高基本上不太可能。到后期你真正开始专业课的复习时,你会发现时间真的是不够用。
  如果你的英语水平比较差,你就不得不在准备专业课的同时抽出相当多的时间来复习晦涩难懂的英语,这很容易打击到你的自信心,影响你继续奋战下去的士气。所以,如果有时间,还是要早早地开始准备英语。这里要提醒一点的是,即使你的英语水平还不错,甚至还高分通过了六级考试,对于考研英语也不能忽视。考研英语和六级考试还是有一定差异的。如果你感觉自己的英语水平还不错,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在英语上面,那么,我建议你先不要妄下断论,做几套历年英语的考研试题感受一下,之后再做决定也不晚。
  就我个人来说,今年的考研英语成绩考得实在是太差。虽然自己的英语水平自我感觉还不是太差,考研期间也付出了相当多的时间,但结果还是很不理想。我想这在很大程度上与自己的心理素质也有关系。考试的时候紧张时难免的,但如果紧张的有点儿过了,那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大家考试的时候都会告诫自己要平常心对待,可是,真正能够沉得住气的毕竟是少数,所以,尽力去做就好了。
  要相信: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此外,关于英语复习的参考书有很多,大家可以看看自己身边的同学都用的什么书,比较一下,选择一个比较适合自己复习的就可以了。

  二、政治复习
  我觉得肖秀荣的书挺靠谱的。我看了他的1000题,冲刺8套卷,最后4套卷,还有一本时政的小册子。那本厚厚的政治考研大纲红宝书就是边做1000题边看的。同学复习的时候是做了好几遍的1000题,我这个人喜新厌旧,就买了《风中劲草》做,越做越觉得不太好,做了一半就放弃了。大题目都是最后一个月才开始看着背的。个人感觉我们这年政治出得比较简单,所以我分数看起来还不错了。喜欢看书的就多看几遍红宝书,喜欢做题的就多做几遍题,像我这样喜新厌旧的就找不同的题目来做,我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个不是我要说的重点,政治也有很多人在网上分享经验的,大家都可以借鉴。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三、专业课复习
  我第一年备考没有人传授经验,专业课复习可谓是一波三折,我很措手不及,不过幸好我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1、历年真题,需要反复研究,能看出什么是重点。里面的题目你必须都会做,简答论述你都要会背!不要觉得以前考过了的题不用看了,事实证明,考题有重复的!所以,把历年的题目的解析都背下来,会让你信心大增,感觉心里很有底!
  2、心理学考研大纲可以从论坛上下载。尽管华东师大出题超纲的现象严重,但是,考上的人也都不知道她要超纲去哪里,你安安稳稳老老实实复习就行了,你不懂的别人也不懂,不用不怕。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院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选择了一定要坚持下去!

  帖子地址:/t6159597p1转载请注明
  来源:考研论坛

  ?点击屏幕下方
  文章很赞??分享给身边的考研er们
  有话要讲??说出独特的看法与见解
  留着有用??收藏到自己专属的百宝库
  更多考研资讯,尽在考研帮!感谢你的关注!

相关话题/华东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