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冬奥赛场“F1”,华东师大带你飞驰雪游龙!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雪车雪橇是最具速度与激情的项目之一。在长长的赛道上,运动员乘坐雪车或者雪橇风驰电掣,这一项目被称作是冬奥会赛场上的“F1”竞速比拼。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后郝磊担任的就是北京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竞赛国内技术官员。今天,就让我们跟着他去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看一番!

郝磊带你看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
1FC77B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后郝磊
  皑皑白雪,天地为霜;巍巍群山,皆为坦途。早在1月21日,郝磊就到达了北京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完成北京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竞赛国内技术官员证件注册和制服领取。郝磊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赛前演练、赛时协作工作,直至2月21日分管项目比赛结束。

  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其中钢架雪车和雪车项目分别于2月10日和2月13日在北京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正式开赛。钢架雪车项目设有男子单人、女子单人2个小项;雪车项目设有男子双人、女子单人、女子双人、自由性别4个小项,共计将产生6枚金牌。
22039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


从中国钢架雪车队中方体能教练到冬奥会竞赛国内技术官员
  
  “感谢祖国和北京冬奥组委给予了我这样宝贵的机会,很荣幸能为北京冬奥赛事服务。我一定会精益求精、尽善尽美,为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倾尽自己绵薄之力”,郝磊说。
  从曾经的冬奥项目队体能教练,到现在的冬奥会竞赛国内技术官员(National Technical Official,NTO),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责任与真心。郝磊博士学习期间担任中国钢架雪车队中方体能教练兼科研人员,曾随队前往加拿大卡尔加里、上海、辽宁沈阳、陕西安康等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和工作,曾为中国钢架雪车队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训练和科研服务。
  在跟队训练期间,郝磊深入学习项目竞赛规则,为北京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项目竞赛服务做好充足准备。
1FF419
  郝磊在硕士学习期间就开始从事体能训练、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等学习和研究,从学生到教练、从省队到国家队,十年研学、励精图治。在艰苦的学习过程中,他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体能训练理念、方法等方面与欧美等国存在的差距,便立志“潜心专研、追赶超越,渴望学有所成,能为提升中国运动健儿的竞技水平保驾助力”。
  郝磊在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期间,努力将科学的体能训练推广到更广泛的人群。他将根据所学专业,开展“运动干预心脏健康”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实现从“竞技体育”到“体医融合”的跨越转型,以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态度进军新的研究领域。


投入实战推演的紧张工作
  
  郝磊在到达北京延庆赛区的当日便进入冬奥会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内技术官员的工作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实战推演、官方训练、正式比赛。
1C8B09
1F3178
67C88
1DD818
郝磊作为技术官员的日常
  在冬奥组委的要求下,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国内技术官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熟悉本职工作及岗位职责、充分预估突发情况、反复演练工作流程、深刻进行工作总结。郝磊表示,一定牢记和贯彻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通联 采访|符哲琦 编辑|吴潇岚 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





相关话题/北京 技术 体育 工作 健康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2022工作年会暨学术交流论坛在华东师大举行
    1月7日-8日,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2工作年会暨学术交流论坛在华东师大举行。杨胜利、赵国屏、陈晓亚、邓子新、岳建民等院士以及来自十余家联盟理事及参与单位的60余位专家出席工作年会,160余名同行专家、****、商业领袖及投资机构代表等参加学术交流论坛研讨,另有56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刘君德教授荣获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
    日前,中国地理学会发布“2020-2021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评选结果,授予6位著名科学家“2020-2021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华东师大刘君德教授获奖。  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原名中国地理科学成就奖,是中国地理学会设立的重要奖项,旨在激励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崔允漷团队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期,上海市教育工会公布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单,我校教育学部崔允漷教授领衔的上海市“立德树人课程研究”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列其中。崔允漷团队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崔允漷劳模创新工作室共有团队成员24人,团队编制了《上海市义务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上海市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01年,华东师范大学在体育学系基础上成立体育与健康学院。今年,体育与健康学院成立20周年。20年院庆期间,承办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讨会。建院二十周年短片  建院二十周年之际,12月11日,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以学术研讨庆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连续五年获评“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
    12月2日,“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志愿风采展示活动”在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在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采用线下展示与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在线云集约3000名社区教育志愿者,共同见证上海社区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华东师大获得这些荣誉!
    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华东师大牵头的4个项目获奖,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华东师大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项目名单(第一完成单位)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张卫平教授团队  由张卫平教授牵头,陈丽清教授等在物理与电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青年科学家参加上海市人才工作座谈会,当天还发了篇子刊!
    11月16日,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听取高层次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李强指出,人才是上海这座城市最重要的资源和面向未来发展的源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体育与健康学院3位校友联手捐资 为华东师大庆生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希望我们对于母校的捐赠能够汇成大海,为母校的发展提供支持。”洪清华校友在捐赠仪式上说道。  在华东师大建校70周年、体育与健康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体育与健康学院杰出校友洪清华、张斌、史轶华捐资1350万元,助力母校体育学科建设,推进体教融合,协同创新,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同济大学等取得DNA测序技术的重要突破
    2022年1月17日,我国****在国际权威刊物《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oftheAmericanChemicalSociety)上发表了题为“基于UdgX的在单碱基分辨率水平上的DNA脱氧尿嘧啶的检测技术”的研究论文。借助被称之为UdgX的特殊的酶分子,该研究发明了灵敏性好、特异性强和分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同济大学共同承办“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现代交通工程技术与产业专题会
    12月26日,“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2021)国际会议”现代交通工程技术与产业专题会在上海召开,以“智慧、绿色、交通发展”为主题。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专题会由中国工程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