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当华东师大校园变身冬奥赛道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2月4日迎来“立春”节气,北京冬奥会今日开幕。点亮梦想,共迎冰雪盛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当华东师大遇见冬奥——请看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变身奥运赛道!



丽娃河冰面——冰壶赛道
  冰壶运动是冬奥会最独特的运动项目,冰壶采用独特的花岗岩打造而成。虽然冰壶比赛看起来很“慢”,但它并不缺乏技巧、悬念和刺激!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包括三个奖牌项目,将产生9枚奖牌。



大学生活动中心天台——单板滑雪赛道
  单板滑雪起源于1960年代,在1998年长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成为在冬季奥运会的正式项目。在2014年索契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成为冬季残奥会的正式项目。现在,单板滑雪已经成为冬奥会上最受欢迎和最激动人心的运动项目之一。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共设11个奖牌项目,其中混合团体障碍追逐继亮相冬青奥会后将完成冬奥会的首秀。



文脉廊——短道速滑赛道
  短道速滑是冬奥会三大滑冰赛事之一,与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齐名。但与速度滑冰不同的是,短道速滑比赛是参赛者之间的直接较量,而不是与时间赛跑。因此,短道速滑比赛策略、胆识、技巧和刺激并存。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共设9个竞赛项目,包括首次亮相冬奥会的混合团体接力。



樱桃河——花样滑冰赛道
  花样滑冰是冬奥会上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人们甚至可以将它和冬奥会本身划等号,因为它是冬季运动项目中最古老的运动之一。花样滑冰首次亮相奥运赛场是在1908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之后于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再次登场。在1924年法国夏慕尼冬奥会完成冬奥首秀后,花样滑冰就成为冬奥会常驻项目。



普陀校区主干道——高山滑雪赛道
  高山滑雪(有时被称为滑降滑雪)是冬奥会标志性运动项目之一。参赛者比赛时速度通常能够达到152公里/小时(95英里/小时),以如此高速在遍布急转弯和起伏的赛道上滑行,难度可想而知。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运动设11个竞赛项目,将产生33枚奖牌。

  “人生能有几回搏?” 冬奥会华东师范大学在场!


冬奥技术官员 郝磊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后郝磊,在此次北京冬奥会担任国内技术官员,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负责赛前演练、赛时协作等工作。在博士学习期间,郝磊曾担任中国钢架雪车队中方体能教练兼科研人员,多次随队前往国内外训练基地开展训练和科研服务。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后郝磊


冬奥冰壶副计时长 李凌姝校友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2021届博士毕业生、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李凌姝校友,担任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副计时长,也是中国首位冬奥冰壶副计时长。


冬奥会志愿者、留学生 山下京子
  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日籍研究生山下京子和众多志愿者一起,在张家口冬奥村度过一个忙碌的春节。

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日籍研究生山下京子



健身操看台手舞助力冬奥会
  华东师大健美操队这支全国“冠军之师”则用最专业、最热情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助力,为全民健身增光添彩。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领队周燕教授带领队员们,以北京冬奥会主题曲《我们一起向未来》等歌曲伴奏,创作了4套健身操舞、看台手舞。从形式到内容的编排创意都与冬奥会息息相关,融入了不少冰雪运动的动作。


华东师大健美操队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用歌声邀请四海健儿共襄冬奥会
  华东师大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退休教师、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常任指挥任肇斌用音乐为冬奥助力。他将冬奥献礼歌曲《雪花请柬》改编、配成带钢琴伴奏的合唱谱并无偿向社会推荐,全国已经有近两百个歌唱艺术团体联系获取合唱谱。






《雪花请柬》合唱谱

  随后几天推送,咱和他们一起看冬奥。青春作伴,不负春光,一起向未来。让我们共同为中国冬奥加油喝彩吧!




海报创意|徐心成 海报设计|张一晗 余彦毅 通联|符哲琦 吕安琪 吴潇岚等 来源|新闻办
编辑|于洋 编审|郭文君





相关话题/北京 体育 运动 健康 冬奥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01年,华东师范大学在体育学系基础上成立体育与健康学院。今年,体育与健康学院成立20周年。20年院庆期间,承办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讨会。建院二十周年短片  建院二十周年之际,12月11日,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以学术研讨庆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体育与健康学院3位校友联手捐资 为华东师大庆生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希望我们对于母校的捐赠能够汇成大海,为母校的发展提供支持。”洪清华校友在捐赠仪式上说道。  在华东师大建校70周年、体育与健康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体育与健康学院杰出校友洪清华、张斌、史轶华捐资1350万元,助力母校体育学科建设,推进体教融合,协同创新,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医路攻坚,用科创守护人民健康 ——记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张海军教授
    “穿刺难?定位差?并发症多?有了这台神器,再也不怕了……”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的医生欣喜地发现,实施心脑血管重症急救、肿瘤化疗等操作时,只需一台机器,就能轻松建立中心血管通路。研发出这一神器的,正是同济大学介入血管研究所副所长张海军教授和他的团队。近日,张海军牵头完成的“血管通路数字诊疗关键技术体系建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凝聚校友力量,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复旦力量,复旦大学校友会光华生命健康分会成立
    凝聚校友力量,推动中国生命健康领域科技的源头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复旦力量。首届光华论坛暨复旦大学校友会光华生命健康分会成立仪式于1月8日在上海举行。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友会光华生命健康分会理事长陈凯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江湾校区结束闭环管理,7张小贴士帮你平安度过12天健康观察期
    2021年11月27日上午10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含学生生活园区)、爱久公寓已完成排查工作,结束闭环管理。按照市防控办要求,在江湾校区闭环管理的学生和教职工,从11月27日至12月8日实行12天健康观察。什么是健康观察?是指在社区(专业)监督指导下进行的一种自我健康管理,定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牵头启动大规模泛癌种早筛研究
    11月21日,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鹍远生物以及国内11家三甲医院在上海启动“福声计划”中国人群泛癌早筛研究。据悉,这是我国迄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泛癌种早筛前瞻性研究,覆盖华东、华北、华南、西南等地区的10个省及直辖市。2020年7月,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校长面对面:许宁生校长一行察看校园艺术体育空间,与新生代表座谈
    新学期伊始,2021级本科新生们的适应情况如何?对于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他们有什么憧憬与规划?9月18日上午,校长许宁生、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徐雷一行察看了邯郸校区校园艺术体育公共设施,调研学生生活园区空间布局,并与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座谈,听他们谈体会、提建议、聊学业、望前程。许宁生一行先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发挥文理工学科交叉优势,上海交通大学助力北京冬奥精准传播_交大要闻
    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为当下我国最大规模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为我国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供了一个重要历史机遇。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童清艳持续跟踪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冬奥全球传播服务平台研究及应用示范”(2020YFF0305300)。项目组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上海交通大学-哔哩哔哩融媒体育人实践基地共建仪式暨校园生态视频创作培育研讨会举行_交大要闻
    为探索高校融媒体发展新道路,开拓校企合作新局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12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哔哩哔哩融媒体育人实践基地共建仪式暨校园生态视频创作培育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会议中心举行。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副总裁刘智、孙胡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环境·能源·健康”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在上海交大举办_交大要闻
    “环境·能源·健康”——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于2021年12月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学院学生培养办和党政办共同组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研究生院副院长孔令体,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常务副院长曹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