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导师 张激个人简历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 /2013-05-13

张激个人简历
 
  张激,男,1966年12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学历,复旦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即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基础软件部主任。
1988年—1998年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第一研究室。
1998年—2000年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总体部高级工程师。
2000年—2008年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操作系统部主任。
2009年—至今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基础软件部主任,副总工程师。
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军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
  张激同志20多年来主要从事军用Unix操作系统和嵌入式操作系统Reworks/ReDe的开发工作,获得了许多科研成果。曾主要负责国家重点攻关项目MSC小巨型计算机I/0处理器操作系统、SUNSPAPCAda编译环境汉化、军用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等项目的研制和开发,着重于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开发环境产品的研制与产业化推广并具广泛影响,目前任总装备部军用计算机及软件技术专业组成员,“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重大科技专项实施组专家,上海“嵌入式系统与软件”领域技术总体组组长,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
获奖时间  获奖情况
1997年  主持研制开发的I/0处理系统获原电子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9年  主持研制开发的Ada语言编程环境汉化获总装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0年  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和所先进工作者。
2001年  获全国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2年  主持研制开发的分布式计算获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5年  主持研制开发的ReWorks/ReDe获信息产业部信息领域重大技术发明奖。
2006年  主持研制开发的SCA无线通信计算技术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二等奖。
2006年  

获信息产业部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