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石油大学200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南石油大学 /2008-09-11

西南石油大学200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南石油大学


2009 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第一条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能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业人才。


第二条 报名对象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报考对象


(1) 应届硕士研究生;


(2) 已获硕士学位,且学术上有一定学术成就的在职工程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


(3) 同等学力考生:获学士学位 6 年 ( 或 6 年以上 ) ,同时有一定学术成绩,具有副高级 ( 或以上 ) 技术职称的在职工程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


第三条 报名条件


1 .应届硕士研究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2 .在职人员在报名时必须已获硕士学位;


3 .同等学力考生在报名时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所有条件:


(1) 获学士学位后在所报考的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连续工作满 6 年或 6 年以上(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 (2) 具有副高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 近五年已进修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不少于四门硕士学位课程(英语必修)和不少于二门必修课程,总学分不得少于 16 学分,并有进修学校研究生培养部门确认的成绩证明原件; (4) 近 6 年来已以第一作者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2 篇以上;或者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且有省部级科技奖;或者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且有发明专利的持证者;或者有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已 被 SCI 、 ISTP 、 EI 之一收录。考生报名时须出具论文被收录的证明原件。


注:同等学力考生不得跨大学本科所学专业报考博士研究生,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研究生。


第四条 其它要求


1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2 .报考国家计划内的博士生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3 .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教授 ( 或相当职称 ) 专家推荐意见表。


4 .境外学历必须到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认证,凭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报名。


5 .考生不得同时报考我校硕士和博士两个不同层次的研究生。


第五条 报名程序


所有考生必须先网上报名,然后到我校现场确认报名。


第六条 报名时间及地点


1 .网上报名


( 1 )网报网址: http://61.188.179.77/yzkbm/zyml.php


( 2 )网报时间: 2009 年 2 月 10 ~ 2 月 28 日。


2 .现场报名


( 1 )报名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图书馆 C608 )。


( 2 )报名时间: 2009 年 3 月 4 日 3 月 6 日


( 3 )提交材料:


① 所有考生都要提交 《西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 考生提前下载,手迹填写 ,并贴上近期照片。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无单位考生由档案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应届硕士生由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填写意见并盖章;


② 专家推荐书 (2 名正高级同行专家推荐书各 1 份 ) ;


③体格检查表 1 份 ( 可以县级或以上医院体检,一般来我校现场报名时在我校校医院体检 ) 。


④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相片 3 张。


其中:


同等学历考生还须提交以下材料 :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 ( 验证后当时返还 ) 及其复印证各 1 份,同时提交以上 第三条第 3 款 要求的所有材料;


已获硕士学位考生 :硕士学位课程成绩 ( 盖章 ) ,硕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复印件;硕士学位证书,硕士毕业证书,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等原件 ( 验证后当时返还 ) 及其复印件各 1 份;


( 4 )报名手续: ① 报名资格审查、查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② 缴费;③照相;④网上报名后下载所报信息无误并签名确认的报考登记表。


第七条 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 2009 年 4 月 13 ~ 15 日。(复试时间及安排将提前在本网页上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


考生务必在考试前两天,带本人身份证到研招办领取准考证。


第八条 考试科目


1. 自然辩证法 ( 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免试 ) 。


2. 外国语。


3. 业务课二门 ( 详见招生简章中的“专业目录” ) 。


4. 同等学力考生还要另外加试 2 门专业课,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第九条 录取


根据考试成绩、面试成绩、学术成就及工作业绩,全面考察,择优录取。学制 3 至 5 年。


第十条 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西南石油大学 研招办


电话、传真: 028 - 83032120


Email : SWPU2120 @ 126.com


邮编: 610500


第十一条 其它


我校 2009 年拟招收约 115 名博士研究生,实际招收名额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数量为准。


第十二条 附件 ( 可以下载 )


1 .西南石油大学 2009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 .西南石油大学 2009 年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力部分加试科目参考书


3. 《西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体检表、专家推荐表


4. 已获硕士、应届硕士、同等学历考生提交报考“材料清单”

附件: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