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石油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 /2007-08-31

石油工程学院肩负西南石油学院面向石油行业的人材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的使命。石油工程学院现拥有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油管学和特殊气藏开发2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点实验室;天然气开采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油气田开发工程和油气井工程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油气储运工程四川省重点学科。拥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工程硕士授权点1个。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50人,其中教师128人,教师队伍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4人,正副教授85人。拥有各类科研与教学实验设备2744台(套),总价值为3979万元,实验用房总占用面积11725平方米,学院各项办学条件均超过国家教育部工科院校A级标准。目前石油工程学院共有各类在校生3200余人,其中本科生2200余人、硕士研究生750余人、博士研究生260余人、博士后18人。在当前毕业生就业市场全面放开,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毕业生连续10年供不应求。
  
  石油工程学院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在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十五期间连续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级、部省级以及油田委托的重大科技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科研究成果,年科研经费超过6000万元。学院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派出教师和研究生200多人次出国进修,攻读学位,先后聘请外籍专家400多人次来院讲学,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交流活动,并与美、英、日、德、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联系。石油工程学院已逐步成为石油工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石油工业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石油工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石油工业继续工程教育的主要基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