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石油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 /2007-08-31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简称电信院)是在原工业自动化系基础上于2001年正式组建,是西南石油学院骨干二级学院之一。拥有“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及技术”、“通信工程”等6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同时,还拥有硕士学位授予点“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仪器仪表工程”工程硕士点、四川省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测控技术与自动化”实验室。现有在职教职工7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6人、硕士10人、博士4人,有各类教学及科研仪器设备1500余台(套),总价值500余万,在校学生1720人,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5年保持在98%左右。学校贯彻执行四川省委、省政府把电子信息产业列为“一号工程”的战略部署,优先扶持电信院的发展,近年来已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建成初具规模的教学实验室、校内实习基地,并已初步建成四川省电子信息人才培养基地。
  
  电信院除以“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仪器科学技术、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建设为核心内容外,还承担全校《大学物理学》、《电工电子学》等系列公共基础、技术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广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在岩芯物性参数测试、激光应用技术研究、计算机测控技术、自动检测与仪表、油气生产自动化系统设计等方面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科研方向和实力。近年来,先后获国家、省部级科研奖6项、国家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公开发明专利2项)、获省部级教改成果奖4项。目前,电信院承担并正在进行的各类科研项目5项、教改项目13项。
  
  热忱欢迎国内外同行、研究单位和工业部门与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服务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