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石油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 /2007-08-3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02年开始筹建,在学校党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为适应学校从单一的石油工程院校向多学科性工业大学发展,于2003年5月正式成立。在全国各院校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先严格按照教育部引导性目录进行本科专业建设,突出前沿性、基础性、实用性。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大专业下,设立“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纳米复合材料”四个专业方向。以及“材料学”与“油气田及应用”两个硕士点,“油气田材料及应用”1个博士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教学设备先进,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目前,全院共有教职工40人,其中,教授(博导)7人,副教授9人,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海外归国学者2人,博士后2人,博士9人。我院在进行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加强实验室建设,目前设有高分子合成实验室、高分子成型加工实验室、金属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室等。教学实验设备总价值500余万元,中地共建的材料检测及表征实验室正在筹建之中,预计投资900余万元。2003年至今,我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博士后基金项目一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一项,其他省部级基金项目3项,与油田及国内企业合作的横向项目1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200多万元,以科研带动专业建设,以专业建设带动人才培养的良好格局已经形成。相信我院毕业生将在材料制备加工各部门及石油然气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