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石油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 /2007-08-31

西南石油学院成立于1958年,原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00年划转到四川省。学校建有南充、成都两个校区,是全国首批获博士学位授予点的学校之一。目前,学校已形成以工为主,以石油天然气及其配套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理、工、管、经、文、法协调发展,层次齐全,学科配套,部份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多科性大学。
  
  人文社科学院成立于2001年3月,座落在美丽的成都新校区。是应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成为多科性工业大学而设立的重点二级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6人,教师中博士学位2人,硕士13人。设有三个本科专业——社会工作、公共管理、广告学,现有在校学生254人。公共与行政管理方向已招收硕士研究生7人。目前正积极申报政治学和社会学硕士点。
  
  人文社科学院下设马列教研室、德育教研室、社会科学教研室、普通话测试中心、综合实验室,主要承担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人文选修课,“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多次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马克思主义哲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院具有较强的教学实力和较高的科研水平,“九五”以来,已完成“中国西部省份社会经济发展监测研究”等各级科研项目50多项;其中《两课系列的建设与实践研究》,《大学生行为研究与指导》、《邓小平理论发展史》、《跨世纪世界天然气形势与我国的对策》等优秀成果获省部级奖12项;出版《当代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创新》《学。德育工程的理论与实践》《科技革命与新世纪全球竞争》等专箸、教材30部,发表论文500多篇。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及石油法规与石油安全、社区建设与社会工作研究领域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与特色。学院将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在十年内建成省内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