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08

西南科技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2号)和《西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暂行)》(西南科大研字﹝2015﹞17号)的要求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

2015年5月13日09:00 (考生8:30分到候考室报到并抽取复试顺序)

二、复试地点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  东4401教室(候考室:东4406教室)

2.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  东4402教室(候考室:东4408教室)

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  东4404教室(候考室:东4411教室)

三、复试程序

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以面试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考生全英文自我陈述(5~8分钟)

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本科和硕士阶段就读学校情况及学科(专业)介绍、工作单位简介及在单位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学习和工作期间的奖惩情况、自我评价等内容,需准备PPT。

2.考生做主题学术报告(25分钟)

包含硕士和学士学位论文研究主要内容、本科和硕士期间科研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学习及科研计划、博士学位论文设想、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情况简介等内容,需准备PPT。

3.复试小组根据考生的主题学术报告、自我陈述、个人提交的科研材料等随机提问(12~15分钟)。

4.完成面试,由复试小组成员分别评分(导师在为报考自己的考生评分时,不参与复试成员评分,仅在导师面试评价表上评分并撰写综合评价意见)。

5.特别提示:请考生在5月11日15:00前,将自我陈述PPT和主题学术报告PPT打包发送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邮箱yzb@swust.edu.cn。

邮件名为“姓名+复试材料”,文件压缩包直接以考生姓名命名,PPT命名方式为“1.姓名+自我陈述”、“2.姓名+主题学术报告”。为便于播放,请使用Office2003软件制作PPT。

四、复试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于5月11日15:00前提交下列材料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复试资格审查:

1.已获得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考生需携带本科阶段及硕士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只获得硕士“学位证”的考生需携带本科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硕士应届毕业生需携带硕士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科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若学信网上查不到相关学历,考生须携带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持有国外学历的考生或中外合作办学只获得国外学历的考生,须携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体检表(在博士报名网站上下载,并到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

凡未进行资格复核或资格复核未通过的考生无资格参加复试。

五、复试费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的要求,考生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理复试资格审查时,需缴纳复试费120元/生。

 

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五月四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