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杨先一教授作学术报告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08


12月18日,加拿大圭尔夫大学高级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杨先一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交流访问,在信息工程学院东六B-209会议室作了题为“多机器人的智能合作”专题报告,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专家学者与学校相关学科的师生与会聆听。信息工程学院林茂松院长主持报告。

报告中,杨教授首先提出基于知识遗传算法的路径规划问题,接着对算法进行分析,并展示了多机器人合作路径规划的仿真结果。然后讨论分析了基于神经动力学的路径规划方法以及传感器的控制等内容。随后,展示了基于生物启发的神经网络算法解决多机器人合作的路径规划方面的实例,并对比了“HRL”、“PPSO”、“IPPSO”等路径规划算法和模糊避障算法的特征。

本次来校交流期间,杨先一教授参观了我校特殊环境机器人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对我校相关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与相关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交流后,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的合作方向。

本次报告为特殊环境机器人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也是2015年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博学之声系列学术报告的收官之作。

相关话题/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