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金融硕士校外合作导师聘任暨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08


12月6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金融硕士校外合作导师聘任仪式暨建设研讨会在东6A515召开。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丹路、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强、院长张华、副院长胡树林、金融硕士校内导师、部分任课教师以及金融硕士建设小组成员、2015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金融硕士校外合作导师聘任仪式,第二个阶段为金融硕士建设研讨会环节。会议由张华院长主持。

在第一个阶段,张华首先介绍了来自四川省发改委等部门或公司的10位校外合作导师,并对各位校外合作导师牺牲周末宝贵时间,积极支持我校金融硕士项目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丹路致辞,他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金融硕士的相关文件,特别强调了校外合作导师参与学位标准和培养方案制定和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校外合作导师能够积极参与金融硕士项目建设,学习相关文件要求,与校内导师一起,共同提高金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之后,张华代表学院向校外合作导师一一颁发聘书并合影。







在第二个研讨会阶段,金融硕士项目具体负责人王鹏博士介绍了金融硕士项目的成立背景、省内培养高校情况、以及我校金融硕士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正在修订的金融硕士培养方案。之后,校外合作导师紧紧围绕金融人才的需求状况、培养方案以及如何培养和指导研究生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深圳前海大阳兄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鹏对金融硕士培养方案的修订总体上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可以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比如方向课程开设较少、培养方案没有体现出对职业资格证书的要求等,此外,欧阳鹏还介绍了目前一、二、三线城市对金融人才的需求状况。国信证券四川第二分公司财务总监李培华建议加强财富管理课程内容的设计、增加保险、信托等其它金融子行业的校外导师以及提高学生的写作和办公方面的能力。四川省发改委办公室主任杨成章强调金融应该服务于实体经济,金融硕士的培养应该围绕现实经济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充分的研究和探讨。遂宁市商业银行董事会秘书、战略管理部总经理孟坤认为金融硕士的培养应该提高他们的综合竞争力,包括在写作、表达和思维灵活性方面的培养。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高级投资顾问崔民强博士分析了当前中国的财富管理现状并介绍了财富管理行业对金融知识的要求。上海轩蓉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对金融硕士的培养提出了三大建议和四项能力建设。之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资本项目处副处长张志勇、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周爱军、中国农业银行绵阳市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赵斌、绵阳市商业银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吴治民等分别发表了对金融硕士项目建设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受聘的校外合作导师均表示了对金融硕士项目的支持,并承诺履行好校外导师的职责,为学生负责。
研讨会结束之后,举行了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金融硕士研究生的见面会,校外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为后期的进一步指导奠定了基础。
校外合作导师的聘任是探索金融硕士培养模式,增强师资力量,切实推行“双导师”制,提高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与校外合作导师的交流研讨,让我们更加了解金融行业用人单位对金融人才的需求状况,校外合作导师围绕金融人才培养、培养方案的修改以及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提出的真知灼见对于建好金融硕士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话题/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