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博学之声”学术论坛第18期召开——日本企业文化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08


2015年12月4号,第18期研究生“博学之声”学术论坛如期在东4教学楼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日本企业文化”。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外语学院的金金镐老师主讲。

金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到日本“初来乍到”的趣闻,立即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论坛就在活跃的气氛中展开。随后,金老师讲述了他在日本生活过程中的工作经历,从第一份工作开始感觉到日本人和中国人在工作的认知差异,到第四份工作开始同前辈交流去了解日本人的工作态度,最后在第八份工作后在日本的企业中获得了自己的成就。最后,金老师总结了他在日本长期学习生活的经历,提出了日本人在格式化、竞争意识、人情观、权者顺从等四个方面同中国的不同。这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和深思。

最后,在论坛的交流环节中,金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带领同学们从不一样的角度领略日本,从丰富的工作经验中体味日本的企业文化。同时,金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去了解日本,抛开政治,直面企业发展,了解对手才能做得更好。

相关话题/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