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学校召开2015年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08


根据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四川省建设一流学科工作会”工作要求, 2015年11月16日学校召开了“西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刘彤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工作院领导;研究生院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知贵主要通报了四方面内容:1.传达陈永灿校长在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根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初步要求,学校现有的所有学科均准备参加2016年由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开展的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3.通报国防特色学科的布局思路,做好申报准备工作;4.根据四川省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重点建设30个左右世界一流学科、100个左右有全国竞争力的特色优势学科、建设100个左右省级特色学科、建设50个左右高端智库,学校需做好规划、布局和学科内涵建设工作。

各学院交流汇报了拟建设的一流优势特色学科的规划和工作思路,发展规划处处长蒋道平做了发言,刘彤副校长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拟建设的一流优势特色学科”规划和建设工作,争取有更多的学科进入四川省一流学科、国家级优势特色学科和国家级一流学科。
相关话题/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