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关于2015-2016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的通知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08




为切实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期末教学工作,规范研究生考务管理,端正研究生考风考纪,现就2015-2016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核要求

1.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开设的每门课程都必须考核,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研究生学位课程和必修课程考核须采用考试方式,教学环节及选修课等可采用考查方式。

2.考试方式分笔试和口试两种,笔试可以开卷或闭卷。研究生学位课程和必修课程的考试具体采用何种形式进行,由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执行。

二、考试组织管理

1.考试安排

本学期所开课程都应按学校规定在2016年1月22日放假前完成期末考试工作。全校研究生公共课程考试的时间和地点由研究生院统筹安排(附件1),专业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等考试时间及地点由开课单位安排并及时向同学们公布。

2.命题及制卷

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考试试题应采用研究生试题标准格式(见研究生院网站资料下载),并使用A4纸。

公共学位课程试题由研究生院统一印制,任课教师应在考试前两周送交试题单(AB卷)及参考答案(或评分标准)至学位与培养办公室,其它课程由开课单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自行组织安排。

3.监考安排

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监考由开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各单位应严格按照《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考试监考人员管理办法》等规定安排学校正式在编在岗教师或管理人员监考,不得安排高年级研究生或兼职辅导员监考。原则上每个考场的学生不超过40人,监考人员不低于2人。

各单位要成立以分管院领导为组长的研究生期末课程考核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并组织本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工作。学校也将组织巡视检查组对各学院的期末课程考核工作进行检查。

4.成绩管理

任课教师应在课程考试结束后三周内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成绩,并将打印出的《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成绩报告表》一式两份交开课单位教科办或科研办。

学生答卷和含试卷等由各开课单位保存,供学位授予时审查。

三、其他事项

1.各研究生开课单位应在本学期结束前两周收齐本学期课程教学日历,签字盖章后保留存档;同时,在下学期开学后四周内汇总研究生试题单、参考答案或评分标准、成绩报告单等材料,然后统一保留存档。

2.各单位在安排专业课和选修课等期末考核时应避开国家法定假期以及相关国家和省级考试日期,且不得与研究生院已排定的公共学位课考试时间冲突。

特此通知

附件:
西南科技大学2015-2016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公共课程期末考试安排表.xlsx

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

2015年12月18日



相关话题/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