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举行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集中教育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08


九月的西南科技大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新学期的朝气与活力,中心湖畔书声朗朗、兰桂飘香,教学楼里莘莘学子气氛活跃。丹桂的幽香又迎来925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研究生新同学,更是给这美丽校园增添了奋斗的力量,发展的活力。
9月14日上午,我校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八演播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俊波,校长陈永灿,前校长肖正学,校领导刘彤、张强、卢忠远、曾贤贵、杨世源,各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2015级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书记王俊波主持。
伴着雄壮的《国歌》,怀着满腔爱国爱校的热血,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陈晓明、新生代表古弋然分别在典礼上作了发言。
副校长刘彤宣读了《西南科技大学关于颁发2015级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他希望获奖同学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再创佳绩,并号召全体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全校形成勤奋好学的良好学风。
校长陈永灿代表学校向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在简要回顾了西南科技大学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学科体系建设及办学特色优势之后,他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以梦想为引领,确立目标,做好规划,努力践行“厚德、博学、笃行、创新”校训,筑梦中国,奋斗西科;第二,希望同学们以坚持为阶梯,潜心学问,严谨治学,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图书馆、放在实验室,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术上、放在实践中,决不轻言放弃;第三,希望同学们以创新为动力,运用更多的知识智慧,发挥良好的团队协作,选准各自的发展方向,不断激发创新基因,涌现创新源泉,大胆创新实践,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去积极探寻未知的新知、学术的新解;第四,希望同学们以品格为保障,恪守学术道德,树立学术诚信,求真求实,笃行致远,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用点滴的积累铸就健全人格。
典礼最后,王俊波用充满诗意而富有浪漫情怀的语言深情地说:“我们用栀子花香送走了毕业季,用丹桂飘香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其中的韵味,其中的风味,需要大家在学习和实践中去仔细地品味、揣摩......”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典礼过后,研究生院特邀请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唐永建给研究生新生做《科学文化与科技创新》的知识讲座。唐老师全面地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科学文化与科技创新的关系,创新科学文化的形成过程及文化氛围,深入浅出,他特别强调科学、道德、艺术的真善美,他鼓励新生们牢记知识是创新的基础,希望研究生新生们敢于创新,反复思考,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保持严谨的研究态度。
下午,科技处处长宋绵新、保密办主任宋勇军、保卫处副处长王跃先以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磊民、副主任高云志分别做了《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如何发挥资源从事科研工作》、《保密条例学习》、《综治安全》、《新生适应性教育》、《奖助学金管理》等专题讲座,帮助了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科学的规划自身学业、职业生涯,确定人生目标。

相关话题/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