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2014年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08


2014年我校计划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领域有: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地质工程、环境工程、矿业工程、安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机械工程。

一、报考条件

1.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我校工程硕士:

(1)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

(2)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报考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二、报名办法及时间(以国家正式发文为准)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于6月20日—7月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考生于7月11日—7月14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注:报考我校的四川地区考生现场报名确认地点在西南科技大学校本部行政办公楼6楼研究生部;报考我校的省外考生可在考生工作地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指定地点现场确认、考试。

考生可于10月16日起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三、资格审查

报考资格审查由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部组织进行。

GCT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一并提交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部进行资格审查。报考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以国家正式发文为准)

1.考试科目

工程硕士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全国联考,其试卷由四部分组成:语言表达能力、数学基础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外国语运用能力,每部分100分,满分400分,考试时间3小时,每部分45分钟。

“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第二阶段:由考生本人持符合我校当年录取分数线的“GCT”成绩,参加由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基础知识考试(笔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面试)。

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参考书籍可咨询相关领域所属学院。

2.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第一阶段全国联考时间::2014年10月26日上午8:30-11:30。

第二阶段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录取工作

学校将根据生源及考试情况,在国家相关文件指导下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录取名单报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备案。

未达到录取标准者,可以随班进修课程,允许在课程进修期间再次参加相应入学考试,考试合格者,可继续按工程硕士培养。

六、培养方式和学习年限

1.培养方式

采取非全日制(不脱产)的培养方式,主要利用节假日或相对集中的时间进行学习。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

2.学习年限

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5年内申请学位,逾期不再受理)。学员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或者500学时。

3.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进入学位论文研究阶段;学位论文答辩通过且符合学位申请条件者,经本人申请,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七、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2.4万元(包括课程学习、论文指导和论文答辩费),第一学年、第二学年分别缴纳1.2万元。教材费按实收取。(学费标准若有调整,以四川省物价部门批复为准)



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部

2014年5月4日

西南科技大学2014年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doc
相关话题/西南科技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市委市政府致全国大学毕业生的公开信
    关于参加绵阳市2013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通知 各位同学们: 为破解绵阳市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题,切实为我市高校毕业生提供良好就业机遇,变“史上最难就业季”为“史上最好创业季”。 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市惠民帮扶中心、绵阳市人才服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关于下达“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
    西南科大研字[2013]27号 关于下达“西南科技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关于申报西南科技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西南科大研字(2013)16号)要求,我校14个学院共申报了46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学校组织成立学科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关于2013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立项项目的公示
    各学院: 根据《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修订)》(西南科大研字[2013]6号)文件规定,经研究生申报、学院审核、研究生部初审,全校共有242个项目符合申报条件,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专家评审采用网络盲评打分的方式进行,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关于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办理《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的通知
    全体在校研究生: 确实属于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一定要在暑期办理《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需要学生家庭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当地(县、区以上)民政部门签章,一式两份。 2013学年下学期,由学生处和研究生部统一安排进行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认定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2013年研究生迎新志愿者招募通知
    同学们: 2013年9月,西南科技大学又将迎来800多名研究生新生,为帮助新生提前熟悉环境,办理相关手续,顺利完成报到注册,并体现学校细致、周到的新生接待原则,现面向所有在校研究生和本校考取西南科技大学的大四本科生招募迎新志愿者若干名。研究生部将于6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关于201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了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推进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按照《关于启动西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精神,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立项公示等环节,学校确定立项建设“材料反应工程学”等共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关于201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立项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了提高专业学位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关于研究生校内示范性实践基地及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经学院申报、专家评审、立项公示等环节,学校确定对“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等七个校内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欢迎参加2013年暑期学术夏令营
    西南科技大学暑期学术夏令营将在2013年7月开营,拟招收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西南科技大学2013年暑期学术夏令营,由环资、制造、土建3个学院承办,届时我们将邀请国内院士专家、知名学者举办学术前沿讲座,组织参观我校重点实验室,开展教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2013年博士论文答辩公告
    序号 姓名 专业 论文题目 导师 1 李怀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
  • 西南科技大学关于2013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立项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修订)》(西南科大研字[2013]6号,附件1)文件规定,经研究生申报、学院审核、研究生部初审,全校共有242个项目符合申报条件,进入专家评审环节。专家评审采用网络盲评打分的方式进行,分为初评和终 ...
    西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