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2009-10-13

常见问题

第一志愿报考优势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优先录取并享受优惠政策。

跨专业报考 我校对跨专业报考没有特别限制。

推免生 欢迎全国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到我校,并享受优惠政策,国家“ 211 工程”建设高校推免生首年均可获得全额学业奖学金。

资助体系 我校从 2008 级研究生新生开始实行培养机制改革,入学成绩优秀或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科研状况及综合表现优秀的自筹硕士研究生可获得学业奖学金,此外还可通过参加助研、助教、助管工作获得助学金等。贫困硕士研究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我校为全国 49 所“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之一,留学目的地分布在世界各地。该项目始于 2007 年,首期实施至 2011 年,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组织。

弹性学制 我校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制 3 年,可视具体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

强军计划 为军队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对象为作战部队团职以下专业技术干部,以及军队综合大学和工程技术院校从事理工科教学的部分教员,以新武器装备较多的部队技术骨干为重点。学生毕业后,一律回入学前所在部队工作。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按照“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原则,采取“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统一划线”的特殊措施,生源范围:西部 12 省、自治区、直辖市、东北三省以及河北、海南省、湖南湘西自治州、湖北恩施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

考研资料 博士招生历年真题不再提供;硕士招生初试历年真题(含答案)可到研招办购买或邮购(仅在上班时间办理),目录及办法详见 www.yanzhao.uestc.edu.cn “公告栏”,硕士招生复试历年真题不再提供;非全日制硕士招生历年真题(含答案)详见 www.yanzhao.uestc.edu.cn “资料下载”。

咨询 研招办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 9:00 — 12:00 ,下午 1:00 — 5:00 ,节假日期间请关注 www.yanzhao.uestc.edu.cn 或电子邮件 yzb@uestc.edu.cn 咨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