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祝小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9-13

祝小宁 发布时间:2016-09-21 23:40:08来源: 查看次数:

名:祝小宁
: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 位:学士
电子邮件:zhuxn1956@163.com


学术经历
1982.1~至今,电子科技大学工作。历任电子科技大学德育办公室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人文社科学院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现任电子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主任、四川省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等职务。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常务理事;四川省行政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教育文化学会会长,四川省教育人才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德育学会理事;成都市版权协会会长;国家第三方科技评价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博士论文评审专家,四川省、成都市政府重大决策咨询专家,《四川行政管理》杂志副主编。
自2000年以来,先后在美国亚特兰大州立工业大学、莫斯科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华威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印度奥斯马利亚大学、印度尼西亚巴查查兰大学等高访、游学、进修。


个人简介
四川成都人,长期从事政治学和公共管理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是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享受特殊津贴的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四川省学术带头人,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电子科大首席教授。2005年以来,连续11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主席,现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常务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四川省行政学会副会长、《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主任。


教学情况
(一)主讲课程:从教37年来,作为教授、博导,分别在公共管理和思想理论领域主讲公共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概论,年均教学工作量达到千余学时,所有课程学生平均评教成绩92.3分,最高成绩达到98分,教学质量优秀,深受同行与同学们的赞誉。
(二)教材建设: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先后出版《中国近现代史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论》、《公共管理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社会心理学教程》、《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青年社会心理学》、《中国革命概论》、《现代中国发展史论》、《邓小平国际战略思想导论》、《两次历史性飞跃》、《管理心理学》《公共组织行为学》、《独立学院与产品供给——诸方博弈与市场选择》、等13部教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思想体系,在教育界引起极大反响。
(三)教学成就:先后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三项,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教学改革论著累计获奖19项;主讲课程《公共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奖,主讲课程《公共管理学》获得四川省精品课程奖;是全国MPA百名优秀教师,四川省教学名师,四川省师德标兵,“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获得电子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等20余项荣誉称号,是省内知名****和优秀教师。
(四)学科贡献: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科带头人,组建了30余人的学术团队,打造了9个具有鲜明特色的文科实验室,为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搭建了平台,对行政管理学科建设做出了奠基性贡献;积极引进人才,形成了一支有知名****挂帅,一批高水平学术骨干为中坚的学术梯队;注重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切磋,连续十一年成功举办公共管理国际会议,扩大了团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科研情况
(一)主要研究方向:公共管理理论和实践研究、公共服务、电子政务和行政管理创新、公共组织和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地方政府治理和应急管理。
(二)主要研究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城乡统筹的公共服务网格机制研究》、博士点基金《基于社会转型的公共突发事件网格化预警机制和应急管理模式研究》、国家重点科技攻关96-750项目、教育部重点课题为代表的6项国家级课题、以成都市“十二五”规划前期重大项目《统筹城乡发展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网格机制研究》、成都市广电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十二五规划》、《成都市广播影视公共服务均等化比较研究》、《成都广播电视推进“三网融合”的对策研究》为代表的20余项省级课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中国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与获得感提升》。
(三)主要科研成果:在公共管理理论研究成果方面,构建了中国现代公共管理史论研究的范式,撰文阐述了在转轨时期中国政府的公共经济行为模式和公共行政行为,揭示了信息化过程中社会心理的变化规律,研究了人力资源开发中政治教育的功能和评估体系的建立,论证了当代中国公共管理应如何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这些均处于学科研究的前沿。同时,多次受邀在美国、日本等国举办的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引起强烈反响。在《中国行政管理》、《管理学报》、《社会科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发表论文246篇,其中核心期刊122篇,98篇被全文检索。出版专著论文集21部。
(四)科研获奖:研究成果在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先后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四川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两项、成电立德树人贡献奖。先后获中国改革实践与社会经济形势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全国一级学会和省级学会优秀论文奖七项,以及各种荣誉称号二十八项。《行政管理专业导论》、《公共组织行为学》入选国家级视频公开课、《管理心理学》获国家级资源共享课。


社会实践
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关注四川行政管理的发展,为此作了大量的工作。担任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特聘专家、成都市城乡统筹重大决策专家、四川省高校文化学会会长、四川省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教育学会教育经济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并同时在省内外多家企业和政府担任专家顾问。先后主持了《四川区域经济研究》、《西部开发与生态政治研究》、《市、县领导班子第一把手用人权研究》、《西部开发的政治机制研究》、《成都市成华区生产力布局研究》、四川省区域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应用示范工程——仓储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特殊人群管理者心理状况测评研究、大学生创新素质开发与训练合作、基于城乡统筹的小城镇产业发展政策仿真分析模型与实证研究等十余项研究课题。此外,作为四川省委宣讲团教授,经常深入各市县针对当前时政进行宣讲,并在省内企业、机关开设政治、行政、管理、心理方面的讲座百余场,产生良好的效果。

相关话题/公共管理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汤志伟
    汤志伟发布时间:2016-09-2123:30:39来源:查看次数:姓名:汤志伟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博士电子邮件:tangzw@uestc.edu.cn个人简介汤志伟,教授、博导,电子科技大学智慧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数字治理与智慧城市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为天府名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震
    张震发布时间:2016-09-2123:35:35来源:查看次数:姓名:张震性别:男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博士电子邮件:zhangzhensch@sina.com学术经历(1)1980年~1984年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获法学学士学位;(2)1984年9月~1985年2月在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谢梅
    谢梅发布时间:2016-09-2123:01:57来源:查看次数:姓名:谢梅性别:女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学位:博士电子邮件:xiemei001@163.com个人简介谢梅教授,重庆人,中共党员。现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文化产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技术与学术带头人。中国新闻学会理事,四川比较文学学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薛晓东
    薛晓东发布时间:2016-09-2123:26:55来源:查看次数:姓名:薛晓东性别:男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学位:硕士电子邮件:xuexiaodong2006@126.com学术经历1987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哲学系,获硕士学位,长期从事行政管理专业和哲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学术刊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卫军
    吴卫军发布时间:2016-09-2122:53:37来源:查看次数:姓名:吴卫军性别:男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学位:博士电子邮件:wuwjun@vip.sina.com个人简介现为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律系教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学、司法制度的教学及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智勇
    刘智勇发布时间:2016-09-2122:58:02来源:查看次数:姓名:刘智勇职务:教授学历:硕士电子邮箱:LZY@uestc.edu.cn学习工作经历1984年9月至1991年7月,先后在四川大学历史系、档案学系读本科、研究生,获历史学硕士学位。1991年7月至1998年6月,在原冶金部成都冶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沈华
    沈华发布时间:2016-09-2122:36:49来源:查看次数:姓名:沈华性别:女民族:汉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学位:博士电子邮箱:个人简介沈华教授主要从事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对高等教育财政、高校学生资助和高校教育质量等有深入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葛中全
    葛中全发布时间:2016-09-2122:42:00来源:查看次数:姓名:葛中全性别:男职称:教授学位:博士、硕士生导师电子邮件:gezq@uestc.edu.cn个人简介葛中全教授,重庆云阳人。1995年8月至今任教于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目前担任《EcologicalEconomy》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韩洪
    韩洪发布时间:2016-09-2122:23:32来源:查看次数:姓名:韩洪性别:男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博士电子邮件:hanhong@uestc.edu.cn个人简介韩洪教授,笔名“韩鸿”,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全国“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
  •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蜀蓉
    赵蜀蓉发布时间:2016-09-2122:33:51来源:查看次数:姓名:赵蜀蓉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学位:博士电子邮件:shurz2015@163.com个人简介赵蜀蓉,毕业于四川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致力于比较政府与政治、国家间关系下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