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财经大学2021年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报名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9-21

一、活动介绍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青年学子的研究热情,并为优秀人才提供在我校学习深造的机会。自2010年以来,我校“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期间一大批有志于经济和管理研究的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录取为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2021年7月,“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将如期而至!本年度夏令营活动将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各学院(中心)承办。欢迎广大学子踊跃参与,尽展才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

二、承办单位

承办单位

开营通知

经济学院

点击查看

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查看

金融学院

点击查看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查看

国际商学院

点击查看

统计学院

点击查看

中国金融研究中心

点击查看

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查看

会计学院

点击查看

保险学院

点击查看

经济数学学院

点击查看

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点击查看

社会发展研究院

点击查看

中国行为经济与行为金融研究中心

点击查看

三、活动内容

各学院(中心)将组织线上学术讲座、线上专题研讨、导师云见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同学拓宽学术视野,了解学科前沿,激发科研热情。入选营员可同时参加西南财经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的接收选拔。

四、申请资格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预计可获得本科院校推荐免试资格,且符合如下两个条件之一:

(1)“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毕业生;

(2)本科专业(不含辅修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在教育部最新一次学科评估排名为“B”以上(含)。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茅,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5.符合申请学院(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

(1)申请人登录“西南财经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起止时间:以各学院(中心)通知为准。

(3)报名要求:申请人只能报一个学院(中心)一个专业。

(4)特别提示:申请人网上提交信息后,可接收到系统发送的报名成功短信,网上报名程序完成。

2.寄送材料: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申请学院(中心)指定邮箱,仅在网上报名系统申报而未发送电子材料的将视为材料不全,报名不予受理。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报名申请表(网上报名成功后下载打印);

(2)相关证明材料(提供复印件,原件在报到时核验),包括:

①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②本科三学年(或前5学期)成绩单,加盖本科教务部门公章;

③各类英语考试等级证书或成绩通知单等(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等);

④本科期间已发表论文或其他研究成果(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提供单页摘要);

⑤本科期间获奖或资格证书;

⑥本科期间参加科研或社会实践活动证明材料;

⑦学院(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详见各单位通知)。

3.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由申请的学院(中心)负责。经审查通过的名单将于开营前公布,届时各学院(中心)将与参营学生取得联系,通知具体事宜。

六、选拔与考核

1.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校将开展推免生和直博生的选拔考核工作。考核方式为网络远程考核,考核内容由学院(中心)自行确定。

2.实行递补制度,若预录取的学生放弃录取资格,则在合格生源中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录取。

相关话题/西南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