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徐行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9-26

徐行言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
所属教研室:中文系籍贯:四川省/成都市
最后毕业学校:西南师范大学毕业专业:汉语言文学

教师寄语:愿你能树立学术信念,敏锐、踏实、执着、坚定,躬于自省,勤于思索,把自己塑造成有思想,有情趣、有个性的人。
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1323

xyxu007@126.com
http://faculty.swjtu.edu.cn/xuxingyan
成都市高新西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教师信息导航基本信息
教学情况
研究领域
研究成果
荣誉奖励
科研团队
招生信息
学生名单
♣教师简介为恢复高考后首批入学的大学生,1982年1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1993-94,北京大学中文系访问****。
1982年1月到西南交通大学任教,历任讲师(1986)、副教授(1992)、教授(1999)、硕士导师(2001)、博士导师(2011)。
曾任西南交大人文教研室主任(1985),文学艺术系主任(1996)西南交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1997-2004),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2004-2014),现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兼任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文史类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项目评审委员(2016-),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四川省鲁迅研究会副会长。
在表现主义与20世纪中国文学、中西文化比较、鲁迅研究、表现主义诗学研究等领域取得过多项开拓性研究成果,被国内外上千种报刊、学位论文和著作引用。著有《表现主义与20世纪中国文学》、《中西文化比较》、全国自考统编教材《写作》(主编)、《新大学语文教程》(主编)、《比较文学》(主编)等专著和教材10数种,在《文艺理论研究》、《中国比较文学》、《鲁迅研究月刊》、《中外文化与文论》等刊物、出版物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编撰《跨文明对话书系》和《中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丛书》。先后荣获四川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共4项,四川省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铁道部优秀教材中青年奖各1项,评为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项目10数项,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德语表现主义文学的中国想象与中国动机研究”(2017)和国家社科一般项目“表现主义诗学研究”(2006)以及多项省级重大项目,共获得科研经费200余万元。其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多项被鉴定为优秀。
♣教师寄语愿你能树立学术信念,敏锐、踏实、执着、坚定,躬于自省,勤于思索,把自己塑造成有思想,有情趣、有个性的人。
♣研究领域学术兴趣较为广泛,长期从事比较文学与文化、中国现代文学和文艺学等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涉猎的研究方向包括比较文化与比较诗学、中外文学关系、中西现代文艺思潮研究、鲁迅研究、现代设计文化与文化产业研究、工程伦理学研究等等。近些年尤其在表现主义文艺思潮和中德文学关系研究领域有较浓厚的兴趣。
♣近年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学院专业代码专业名称专业类型专业方向
博士人文050100中国语言文学学术型05.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硕士人文050100中国语言文学学术型05.中国现当代文学
硕士人文050100中国语言文学学术型07.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招生要求博士生希望能有较好的德语基础。
♣教学经历 先后讲授大学语文,文学概论,中国文学,写作学,现代西方文艺思潮,影视欣赏等本科课程。
主讲20世纪文学理论,中国现当代文学批评,现代西方文艺思潮与20世纪中国文学、中外文学关系研究等研究生课程

♣教学成果 曾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体两翼并进、发挥整体效应、探索高校开展素质教育的新路子2001)、二等奖(开展系统的人文教育,提高理工科学生的全面素质1997)各一项,铁道部优秀教材中青年奖(《工程伦理学》2000)一项。
主编参编教材10余种,其中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中西文化比较》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全国自学考试中文专业统编教材《写作(一)》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四川省十二五规划教材《新大学语文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教育部教学改革重点项目成果《比较文学》重庆大学出版社2016。
主持四川省级精品课程“大学语文”。
获西南交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优秀教材一等奖共10余项。

♣科研团队

♣论文成果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专利成果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出版专著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荣誉与奖励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软件著作权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标准规范编制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学术交流情况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其他成果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学生名单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相关话题/人文学院 西南交通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昕恺
    黄昕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籍贯:四川省/成都市最后毕业学校:国外高等院校毕业专业:传播学教师寄语: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7151办公电话电子邮箱**@qq.com个人主页http://faculty.swjtu.edu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董首一
    董首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比较文学、文艺学、外国文学籍贯: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最后毕业学校:四川大学毕业专业: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师寄语: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8256办公电话电子邮箱dongshouyi19@16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长才
    王长才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文艺学与比较文学籍贯: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最后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专业:文艺学教师寄语: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6695办公电话电子邮箱wang_changcai@163.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宁
    罗宁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中文系籍贯:四川省/成都市最后毕业学校:四川大学毕业专业:中国古典文献学教师寄语: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luoning办公电话电子邮箱luonin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朱洁
    朱洁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广告籍贯:四川省最后毕业学校:四川大学毕业专业:新闻学教师寄语:不端不装,有趣有料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5931办公电话电子邮箱**@qq.com个人主页http://faculty.swjtu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梅红
    梅红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传播系籍贯:四川省最后毕业学校:四川大学毕业专业:艺术类教师寄语:美好的青春都在校园里渡过;过着三点一线的钟摆生活。所不同的是,过去我坐在下面听课;而现在我站在上面讲课。办公电话(028)**电子邮箱merrymeimei@home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诗婷
    张诗婷讲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籍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后毕业学校:四川大学毕业专业:传播学教师寄语: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一颗平常心。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8258办公电话电子邮箱@qq.com个人主页http://facu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伶俐
    宋伶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中文籍贯: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最后毕业学校:四川大学毕业专业:应用语言学教师寄语:语言是玻璃,也许是堵毛玻璃;语言是镜子,也许是面哈哈镜。语言充满魔力,一起来揭开它的神奇面纱吧。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沈如泉
    沈如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中文系古代文学教研室籍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最后毕业学校:四川大学毕业专业:中国文学教师寄语:学无止境我的微博:@野鹤昂藏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6739办公电话电子邮箱shen**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
  •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梅
    黄梅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搜索热度报考该导师所属教研室:籍贯: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最后毕业学校:四川音乐学院毕业专业:音乐教育教师寄语:null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6852办公电话null电子邮箱h.m1968@163.com个人主页http://fa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