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映硕士生导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0-03

陈映(1967-),女,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体制改革》杂志常务副主编,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长期从事区域经济、产业经济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独著和合著学术专著十余部,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主持和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四川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省级部门委托课题以及院课题数十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四川部分地(市、州)“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及其他课题数项。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一、代表性著作、论文
(一)代表性著作
1、《论共同富裕与区域经济非均衡协调发展》(独著),人民出版社2011年版。
2、《中国经济改革30年(企业卷)》(合著),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3、《中国企业集团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合著),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
4、《开发性金融在四川》(合著),四川人民出版社2011年版。
5、《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合著),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年版。
6、《治蜀兴川的改革新路》(合著),四川人民出版社2015年版。
7、《2018四川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合著),副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
8、《西部限制开发区域配套政策研究》,主编,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二)代表性论文
1、《西部重点开发地区的生态环境现状与出路》,载《贵州社会科学》2008年第12期。
2、《区域经济发展的资源制约》,载《中国统计》2009年第3期。
3、《四川限制开发区域的主体功能定位及配套政策探讨》,载《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5期。
4、、“西部经济大省迈向全国经济强省的愿景与路径”——由“大”到“强”的路径选择,载《四川日报》(理论版)2011年8月12日。
5、《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载《人民日报》(理论版)2012年12月4日。
6、《西部限制开发区域产业政策探析——以国家层面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农产品主产区为例》,载《经济体制改革》2013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区域与城市经济》2013年第12期全文转载)。
7、《城市新区建设中的产业选择与配置——以天津滨海新区为例》,载《城市发展研究》2014年第5期。
8、《西部重点开发开放区承接产业转移的产业布局政策探析》,载《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
8、《限制开发区域配套政策探析----以西部国家层面的限制开发区域为例》,载《经济体制改革》2015年第6期。
9、《西部限制开发区域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构建》,载《经济体制改革》2016年第6期。
10、《2018成都平原经济区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载《2018四川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
二、较有影响的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
(一)国家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部限制开发区配套政策研究”,主持。
2、教育部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西部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重建研究”,主研。
(二)省部级课题
1、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四川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研究——基于四川限制开发区功能定位的配套政策探讨”,主持。
2、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开发行金融在四川的实践和创新研究”,主研。
3、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四川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理论与对策研究”,主研。
(三)省级部门课题
1、四川省发改委“十二五”规划前期招标课题“四川省‘十二五’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研究”,主持。
2、四川省发改委“十二五”规划前期招标课题“后灾后重建时期四川省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思路与对策研究,主研。
3、四川省发改委课题“成渝经济区成都城市群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主研。
4、四川省发改委课题“成都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主研。
4、四川省委委托课题“治蜀兴川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主研。
5、新时代省情与发展战略研究智库项目“新时代四川省情特征研究”, 主研。
三、获奖情况
1.独著论文“成渝试验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比较研究”获成都市第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参与撰写专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获四川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参与撰写专著《中国经济改革30年》(企业卷)获四川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4、参与撰写专著《打造中国新的增长极——成渝经济区研究报告》获四川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5、参与撰写研究报告《四川民族地区社会保障与社会风险治理研究》,获四川省第十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四、学术会议、交流情况
近年来,参加的重要学术会议有:我国暨西南--地区东南亚合作高层研讨会、 “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研究”研讨会、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充分开放合作,构建泛亚交通物流新体系、“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暨四川经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国际金融危机对四川经济的影响分析”研讨会、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与规范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第四届中国管理学学术期刊年会暨管理创新研讨会、中国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纪念广汉农村改革35周年研讨会、第79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新兴经济体智库经济政策论坛——走向新常态的新兴经济体、第九届中国沿边九省区新型智库战略联盟高层论坛:“促进沿边开放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印论坛:“中印关系:发展与变化”国际研讨会,等等。
交流情况:2013年5月20-27日,应美国西北大学的邀请,赴美国进行学术考察。考察期间,考察组与西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政治系、历史学系等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座谈,包括政府对公共部门的资产管理、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的公平和协调、城市化进程中的空间利用与环境保护等;就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等进行了探讨;就互派访问****、师资培训以及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合作开展学术研究等进行了讨论。考察组参观了以市场营销系和管理经济学与决策科学系而著名、曾多次被《商业周刊》评为全美最好的商学院——凯洛格商学院;参观了巴菲特国际比较研究中心、政治学系、历史学系、音乐学院、图书馆等,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相关话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硕士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盛毅硕士生导师
    盛毅,男,1956年10月生,1988年毕业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现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对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四川省科技顾问团顾问,青羊区人大代表。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和企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正模硕士生导师
    郭正模,男,1952年出生,毕业于四川大学。现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研究方向为:劳动经济学、资源经济学。一、代表性著作及论文(一)代表性著作1、《农村劳动力资源利用与配置》2、《农业综合开发概论》3、《西南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柴剑峰
    柴剑峰,男,1975年8月出生。现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科研处副处长、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客座教授。担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员、四川省科青联常务理事、四川人口学会理事、成都市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区域经济管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侯水平
    侯水平,1955年12月13日出生,陕西蒲城人,原籍河南尉氏,中共党员,研究员、律师,是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77年恢复高考,从陕西省铜川矿务局三里洞煤矿考入成都地质学院探矿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后又先后就读于西南政法学院研究生部和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分别获得法学硕士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克俊硕士生导师
    张克俊,男,生于1966年4月,博士,现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和农村经济领域的研究。一、教育经历2010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获农学硕士学位;1989年毕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郑泰安硕士生导师
    郑泰安,毕业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教授,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硕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曾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所长、所长,研究生学院院长。同时兼任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理事、四川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夏良田.硕士生导师
    夏良田,男,生于1963年7月,1992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刑法专业,获法学硕士;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历任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行政法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刑法学会常务理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井安
    陈井安,男,1964年3月生,江西吉安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藏羌彝文化走廊建设研究”首席专家。1988年7月进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从事科研工作,1992年被评聘为助理研究员,1997年被评聘为副研究员,2002年被评聘为研究员,2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友苏硕士生导师
    周友苏,男,1953年11月出生,1983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现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教授、民商法首席专家、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同时兼任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人民政府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丹硕士生导师
    郭丹,男,生于1954年8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现任政治学所所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长期以来,主要从事政治学原理、政治发展领域的研究。一、代表性著作、论文及调研报告(一)代表性著作《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制度研究》、《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世纪的门槛:21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