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18

我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请广大考生于318日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的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系统进行调剂。我院复试时间大约在4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我院网站的有关复试信息
    
具体调剂办法如下:
    
一、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可供调剂的专业
    
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
    
学术型研究生: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金融学、中共党史、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文艺学、中外政治制度、中国哲学、新闻学、专门史、经济法。各专业具体的调剂名额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服务系统查看。
   
三、调剂程序
   
1318起,调剂考生必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网(http://yz.chsi.com.cn)申请调剂

2、我院在审核考生“调剂系统上填报的信息后,择优录取,对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在网上及时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到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系统上进行确认回复,24小时内不予以回复的,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3、复试结束后,我院会及时将拟录取考生设置为待录取状态,凡被“待录取”的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到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系统查看复试结果,确认是否同意我院的“待录取24小时内不予以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4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系统上的待录取通知具有行政效力,若考生接受了我院的待录取通知,就不能再接受其他单位的待录取通知。

  5、待录取状态的设置和取消,需我院和考生双方共同确认。
  
6、我院在做最后审查时,如拟录取结论有变,应及时通知考生,并做必要说明。
  
  四、复试参考书目及复试办法

复试的科目及参考书目请参考《四川省社会科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中复试参考书目部分。复试及录取办法即将另行公布,请随时关注我院网站的有关复试信息。

五、学费及奖助学金

我院硕士研究生学费:每生每年6500元(含专业学位)。

奖助政策:

1、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2、学业奖学金覆盖率为在校生的40%,具体学业奖学金的等级、金额参照《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3、研究生创新课题奖:7000——12000元。

此外,我院还设有科研成果奖、优秀学术论文奖、优秀文献阅读奖、考博奖、优秀学生干部奖、优秀毕业生奖、优秀通讯员奖、优秀党员奖等多种奖项。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招办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老师好,请问贵院新闻专业往年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往年的报考、录取数据能
    分数线、报录情况a8***8909-17 16:51老师好,请问贵院新闻专业往年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往年的报考、录取数据能提供吗?谢谢。【回复】我们学校的往年的复试分数线都是按照国家B类地区的分数线。今年将参照国家A类地区的复试分数线。数据不提供。但竞争肯定没高校激励。 ...
    a8***89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2016-01-18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请问新闻学院推免生招多少?复试形式是哪些?
    新闻学院18***7309-22 09:36请问新闻学院推免生招多少?复试形式是哪些?【回复】 招收推免生2人,复试形式“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课面试、英语(含英语笔试和面试)。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100分;专业课面试100分;英语笔试80分,面试20分。复试成绩每科不 ...
    18***73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2016-01-18
  • 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老师,您好!贵校历年临床内科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报录比大概多少?奖助学
    复试分数线11***om09-25 13:24临床医学院老师,您好!贵校历年临床内科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报录比大概多少?奖助学金的覆盖率?【回复】 我校2015年首次招生临床专硕,学校设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优秀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研究生“三助”等,研究生学业优秀奖学金覆盖40%学生。 ...
    11***om 成都医学院 2016-01-18
  • 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请问一下,导师选择是在复试的时候吗?是按初试成绩吗?是不是都能留在成都
    关于导师的选择15***9509-22 15:24临床医学院请问一下,导师选择是在复试的时候吗?是按初试成绩吗?是不是都能留在成都读书呢?【回复】 导师一般在复试的时候都可以定下来。 我校除临床专硕几个联合培养基地外(联合基地基本上都在学校),基本上都以学校培养为主。 ...
    15***95 成都医学院 2016-01-18
  • 成都医学院研究生复试体检乙肝吗?
      网友提问:  成都医学院研究生复试体检乙肝吗?  网友回答:  现在不容许检查乙肝。  按照国家规定没有问题,不需要进行体检乙肝。  教育部2010年通知明确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 ...
    成都医学院 考研网 2016-01-18
  • 关于2015年研究生破格复试名单公示
    截止2015年3月23日,我校共接收到申请破格复试考生3人。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同意黄思思参加学校破格复试,现公示如下:黄思思,女,报名号:137055105100033,身份证号:51302119870905004X,总成绩311,政治56,英语38,西医综合217。 对上述人选如有异议,请在公示后3日内(2015年3月26日前),以实名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8
  • 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2015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成都医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要求和相关管理规定,制定临床医学院2015年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一、 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8
  • 成都医学院·药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成都医学院药学院 2015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成都医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要求和相关管理规定,制定药学院2015年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一、 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8
  • 成都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5年研究生考研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公布我院复试方案。一、成立院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名单二、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督查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三、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命题小组成立各专业课命题小组。各组设组长1名,负责组织命制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8
  • 成都医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2015年3月18日经成都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2015年3月19日发布) 根据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4]13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招生质量,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