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老师您好,我在11年的调剂信息里看到“申请调剂的考生第一志愿所报考的专

wi***80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2016-01-18

调剂问题wi***8009-16 14:47


老师您好,我在11年的调剂信息里看到“申请调剂的考生第一志愿所报考的专业需与所申请调剂专业的学科相关”我想请问一下,怎么理解?是我的初试专业必须相同,还是只要初试专业与调剂专业同一科类即可?
【回复】对,是指初试专业与调剂专业属同一大类即可,即专业代码头两位数字相同,如法学大类都是03开头,但你必须达到第一志愿专业的分数线以及调剂专业的分数线才可以调剂哈。另外就法学类来讲,学术性的研究生可向专业学位调剂,但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就不能调到学术性的研究生,如报考经济法和民商法专业的可调到报考法律硕士(法学),但报考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不能调剂到经济法和民商法专业;还有就是法律硕士(法学)专业不能与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互调。
相关话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