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师范大学2014年教育硕士复试办法(考生须知)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04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做好我校今年教育硕士的复试录取工作,现将相关复试办法公布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专业

分数线

教育管理

165

现代教育技术

145

学科教学(地理)

145

学科教学(化学)

145

学科教学(历史)

145

学科教学(美术)

145

学科教学(生物)

145

学科教学(数学)

145

学科教学(思政)

145

学科教学(体育)

145

学科教学(物理)

145

学科教学(音乐)

145

学科教学(英语)

145

学科教学(语文)

145

学前教育

145

小学教育

145

心理健康教育

145

特殊教育

145

国务院学位办今年下达招生计划为200名,≤274人参加复试,录取比例为1:1.37,复试为差额复试。

复试对象联考分数达到复试分数线,且符合教育硕士报考资格的考生。见附件“复试名单”。

三、考生复试须知

1.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通过报名系统打印《资格审查表》,签字确认后交任教学校,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参加复试时将①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交所在学院进行审核,②留存证书复印件1份及《资格审查表》。

2.考生所提供的学历、学位证书和考生身份需真实有效,符合报考资格。

考生应是2011年7月31日前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所交证件务必真实有效,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其学习资格。

3.在教育硕士正式录取前,我们会对考生资格进行复验。因此,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在1月10日前将自己学历认证(电子版)发至7067076@qq.com以备验查。

操作程序如下:

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学历查询”中的“零散查询”或者“本人查询”进入页面后,选择“下载电子备案注册表”,保存。将下载保存的“电子备案注册表”发至:7067076@qq.com(或传真至:028-84764798)四、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坚持全面考核。突出重点,加强对基本专业素质、基本教学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3.根据考生初试、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复试组织管理

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各学院成立以主管院长为组长的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的招生工作;成立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六、笔试要求

1.专业课笔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闭卷考试。

2.笔试参考书目见《2014年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3.考生需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

4.政治理论考试时间由学院安排。

七、综合面试原则

1.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每个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3.参加复试的每位小组成员,均必须给每位复试考生打分,其最后面试成绩,以每位复试小组成员所有给分的平均数计算。若出现异常给分(其异常标准由学院在复试前约定),则视为无效分。

八、复试结果

复试结果一般为联考成绩折合+复试成绩折合之和。其中,联考成绩折合=(联考成绩/3)*0.6;复试成绩折合=专业课笔试成绩*0.3+面试成绩*0.1。

九、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1.复试时间安排在1月17日—1月18日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另见网站或学院通知。

2.参加复试的考生直接到学院报到,按照120元/每生的标准缴纳复试费。

3.学院公布复试成绩时间:1月19—20日。

4.3月15日公布拟录取名单。

投诉电话:028-84760693028-84760624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4年12月29日




附件:2014年教育硕士复试名单12.29.xls(57.00k)[下载]
相关话题/四川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下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审核办法》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于今年6月和8月两次就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审核问题下发相关通知,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意见,并根据各学院反馈,制定了《四川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审核办法》(见附件)。现将文件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对已提交的关于本单位研究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2014届研究生应届毕业生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书》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管理的通知》川教函【2014】45号文件和《成都市教育局2014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要求,从今年开始,教师资格认定中心不再受理应届毕业生个人申报,全日制普通高校2014届应届毕业生只能通过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统一申报。为方便我校2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生招生调剂办法
    四川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生招生调剂办法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四川省《关于做好我省2014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生源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调剂办法:1.考生调出专业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该专业在国家规定的A类的复试分数线。同时,调入专业与调出专业必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以及四川省《关于做好我省2014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作如下规定:一、复试对象:凡达到国家规定的报考我校一志愿上线考生、推荐免试生、支教生、师资计划以及符合调剂原则(参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程序
    四川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程序我校复试分数线参照国家A类地区的分数线执行,有部分专业生源较充足,我校自行划线如附表1,请相关学院自行在本学院内按照我校的调剂办法进行调剂。现将我校2014年接收调剂考生的条件和程序公布如下:1、调剂条件:(1)必须达到我校第一志愿考生所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2014硕士研究生分专业计划
    点此下载:四川师范大学2014硕士研究生分专业计划附件:四川师范大学2014硕士研究生分专业计划.xls(49.00k)[下载]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2014届毕业研究生公共课补考的通知
    各位2014届毕业研究生:2014年夏季答辩工作即将开展,按我校学籍管理规定,学分不足或有必修课程不及格者,不能提交答辩申请。目前,仍有个别2014届毕业研究生不符合提交申请的课程学分规定,为便利学生,学校决定于本学期第十周周五(4月25日)举行2014届毕业研究生公共课补考。请需要补考的毕业生在本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5届研究生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新华社四川分社和学校的统一安排,2015届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23日上午9:00—11:30,5月23日下午1:30—4:30。为了做好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信息采集的准确性,现将2015届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1、研究生采集图像地点为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修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专业学位教育是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国务院学位办《关于转发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通知》(学位办[2009]23号)及全国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有关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2014年暑期教育硕士报到及学习安排的通知
    我校2014年暑期教育硕士报到及学习安排如下:一、报到安排2014级教育硕士报到及2013、2012级教育硕士返校时间均统一为7月6日上午8:30-下午17:00,报到程序为:1、到研究生院(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110临时设点)报到。2014级教育硕士应当准备4张同底一寸照片,用于办理学生证和学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