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莉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9-26

基本信息



张莉,女,1982年出生,博士,副教授。

联系方式
hit_lizhang@163.com


个人简介

2000.9-2004.7,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2004.9-2007.7,四川大学,计算数学
2013.7-2019.6,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数学
工作经历:
2007.7-----至今,四川师范大学,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专职教师。主要负责的课程有《数值计算方法与算法》、《C语言程序设计》、《Matlab基础与应用》、《离散数学》、《计算机导论》、《计算机密码学》等。
获得的荣誉:
1:2019年获得“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2:2017年获得“优秀毕业实习指导教师”称号。
3:2017年获得四川师范大学“多媒体课件优秀奖”。
4:2017年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
5:2018年获得四川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及科创项目的工作:
1:指导学生参加了2011年和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两次省3等奖;
2: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兼具地图和信息交流功能的APP研发”罗毅等,2017年,立项金额10000元,已结题;
3: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云计算在更利于科研应用方面的可行性研究”-李代江等,2010年立项.已结题。

主要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N-S方程数值计算方法的研究工作,对有限元方法的理论和稳定化方法比较熟悉,在上述领域已完成一系列工作。在国际专业学术期刊《AppliedMathematicsandComputation》、《AppliedNumericalMathematics》、《AdvancesinAppliedMathematicsandMechanics》等上发表论文数篇。
研究成果:
[1]L.Zhang,M.FengandJ.Zhang.Agloballydivergence-freeweakGalerkinmethodforBrinkmanequations[J].Appl.Numer.Math.,2019,137:213–229.(SCI)
[2]L.Zhang,M.FengandJ.Zhang.AmodifiedweakGalerkinmethodforStokesequations
[J].Adv.Appl.Math.Mech.,2019,11:1-21.(SCI)
[3]M.Ran,T.LuoandL.Zhang.Unconditionallystablecompactthetaschemesforsolvingthelinearandsemi-linearfourth-orderdiffusionequations[J].Appl.Math.Comp.,2019,
342:118-129.(SCI)
[4]张莉,张健.磁导率不为零的麦克斯韦方程的分裂时域有限差分方法[J].四川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41:44-50.
[5]张莉,王彦朝,宋卫平.非定常Navier-Stokes方程的一种非协调有限元投影稳定化方法[J].四川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40:435-441.
[6]张莉,冯民富,Navier-Stokes方程的低阶混合有限元方法,高校计算数学学报,2009,31(2):97~108
[7]张莉,冯民富,Navier-Stokes方程的低阶稳定化有限元方法,四川大学学报,2009,46(4):886~892
[8]ZhuoFan,FengMinfu,ZhangLi,Analysisofalocalpressuregradient-stabilizedfiniteelementapproximationoftheNavier-Stokesequations,JournalofSichuanUniversity(NaturalScienceEdition),2010,47(1):35~43.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非线性Schr?dinger方程的整体动力学,2019/01-2022/12,在研,主研人员。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类广义的非线性延迟偏微分方程的数值方法研究,2019/01-2021/12,在研,主研人员。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积分不等式解的渐进性及稳定性中的应用,2018/01-2020/12,在研,主研人员。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数量子力学中波动系统的奇异摄动和噪声影响,2016/01-2019/12,在研,主研人员。
5.“973”项目子课题,超震荡光场中的数学问题,2012/01-2014/12,已结题,主研人员。
6.“Navier-Stokes方程的非协调子格研究”,2012/01-2015/06,已结题,主持。



相关话题/科学学院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