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吕晴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06



吕晴助教


个人简介:
  吕晴出生于1974年,6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顾馨教授。儿童时期曾荣获“新苗奖钢琴比赛”三等奖。1986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199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1996年毕业同时留校管弦系。1998年考入法国贝桑松国立音乐学院深造,一年后又转入法国里尔国立音乐学院学习。从2005年起,她任教于阿赫克等三所北部音乐学校。

  吕晴曾在2003年荣获了法国音乐学院钢琴独奏金奖、法国音乐学院政府颁发的钢琴独奏金奖、室内乐一等奖及钢琴视奏一等奖,2005年获得DEM音乐演奏硕士学位,同时也获取了在法国担任钢琴教师的资格。

她曾得到多位法国音乐大师的赏识提携,她两次参加里昂音乐学院钢琴系系主任开办的钢琴大师班,被其称为“神奇的双手”及“震撼心灵的乐感”。

从2007年开始,吕晴和导师芭赫特夫人开始了她们的双钢琴演奏生涯(约尔德.芭赫特夫人:著名法国音乐教育家及国际钢琴演奏家)。她们于2007年2月成功的在阿赫克市举行了双钢琴演奏音乐会,紧接着又双双来到家乡成都,再次赢得了同样热烈的掌声。阿赫克市的双钢琴音乐会取得空前的成功之后,北部几大报社争相报道,音乐会的邀请也纷纷涌来。还有一些音乐学校也请她担任考试评委。

  同时,师生之间特别的默契及对艺术共同的追求让她们找到了另一种合作方式,钢琴四手联弹。她们的演奏频频亮相于各种音乐,文化节,均获得观众和媒体的格外好评。

  在阿赫克音乐学校担任钢琴教学的同时,吕晴还是声乐课的艺术指导,她与她的同事——梅昂斯夫人(巴黎歌剧院独唱家)在六年的合作过程中达到了高度的默契。为了对声乐艺术有更高的认识,吕晴在工作之余与梅昂斯夫人学习声乐,在她看来,一个好的钢琴艺术指导必须是一个好的歌唱家。








1986-1992四川音乐学院附中

1992-1996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独奏表演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1996-1998留四川音乐学院任教,就职于管弦系。

1998-1999留学法国贝桑松音乐学院

1999-2005法国里尔音乐学院。分别获得室内乐表演一等奖,即兴试奏一等奖,钢琴独奏表演金奖的各项优异成绩。顺利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音乐表演硕士学位

2003-2004成都法语联盟翻译

2005-2011任教于法国Arques,Wizerne,Arneke三座城市音乐学校。负责钢琴教学,声乐及器乐艺术指导。多次在法国北部举行各种形式的音乐会,得到各大报刊的争相报道及好评。

2011-2012成都弗朗索瓦法语学校法文教师

2012-任教于四川音乐学院歌剧系,声乐钢琴艺术指导专业。






相关话题/四川音乐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庄文静
    庄文静助教 个人简介:抒情女高音,四川音乐学院歌剧合唱系青年教师,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交响乐团特聘独唱演员。2006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获学士学位,师从周玲教授。2011年毕业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一系,获硕士学位,师从于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郎毓秀教授。现于四川大学文新学院攻读艺术学理论博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运超
    张运超助教 个人简介:张运超,抒情男高音,声乐硕士学位 17岁开始学习声乐,先后师从于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郎毓秀教授、罗良琏教授、唐竹雅教授。 2007年1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声乐系表演专业,攻读学士学位,并获得高额奖学金。先后师从于英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Geo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雪婷
    张雪婷助教 个人简介:张雪婷 四川音乐学院歌剧合唱系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 获奖及学术成果: 荣获香港“国际音乐艺术大赛”(香港总决赛)声乐专业青年组金奖 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节四川赛区声乐民族项目青年A专业组一等奖 国际艺术交流形象大使选拔四川赛区声乐民族项目青年A专业组一等奖 第三届香港国际文化艺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伊里奇
    伊里奇助教 个人简介:罗西尼式男高音。声乐双硕士学位。 获意大利政府一等奖学金。先后毕业于 意大利国立罗西尼音乐学院 意大利国立费拉拉音乐学院 意大利佩萨罗市荣誉外国居民 意大利佩萨罗国际音乐工作室创始人之一 从2009年入选PESAROfilarmonica合唱团至今随团演出几十场,两次参加意大利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叶琤
    叶琤助教 个人简介:叶琤,男中音。美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高等教育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美国Do?aAnaLyricOpera签约歌剧演员。2007年获四川音乐学院和美国东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双学士学位,2008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助教名额和全额奖学金攻读美国新墨西哥州立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徐灵欣
    徐灵欣助教 个人简介:歌剧合唱系教师,硕士研究生,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 2000年起在校担任声乐、台词正音、意大利语语音、法语语音教学工作 获奖、进修经历: 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四川赛区冠军 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央视团体决赛个人组第三名 第五届圣彼得堡Lira(利拉)国际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石亦凌
    石亦凌助教 个人简介:歌剧与合唱系青年教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文学硕士。 启蒙师从顾馨教授,后师从杨汉果教授。高中阶段起师从郭幼容教授,直至大学及研究生毕业。 以全校研究生总分第一名成绩,完成研究生所有课程结业。并以公招考试第一名成绩通过留校考试。个人获奖: 2005年川音附中毕业,荣获“优秀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研究生导师简介-甄志平
    甄志平讲师 个人简介:男,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讲师。1961年3月出生于重庆丰都。1984年9月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本科学习作曲理论。1988年7月毕业留音乐学系任教,从事中外音乐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担任音乐研究所、学报党支部和音乐学系党支部委员。 教学方面,先后担任中国音乐史、中外音乐史纲、西方音乐史、毕业论文写作课程的教学工作。 科研方面,在国内音乐学术刊物上发表《朴实正直、勤奋而平凡的一生——音乐教育家阮北英》、《幽兰丹桔、香沁永驻——音乐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雷识律》等论文数篇。承担科研课题《四川近现代音乐家》一项。 曾应邀出席在北京、重庆召开的“全国音乐院校音乐史教学研讨会”和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研究生导师简介-颜曼秋
    颜曼秋副教授 个人简介:女,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戏曲音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戏曲音乐学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1943年出生于四川渠县。1961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附属高中,1966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1968年赴大凉山部队锻炼,1970年进成都市川剧院工作,曾任二团党支部副书记。1985年调入四川音乐学院,先后在音乐研究所、音乐学系从事民族音乐理论研究及相关教学工作。历任民族音乐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音乐研究所副所长兼党支部书记,川音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音乐学系首任系主任兼音乐研究所副所长,以及院学位委员会委员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
  • 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研究生导师简介-徐芳
    徐芳副教授 个人简介:女,汉族。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2001-2007年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跟随李秀美教授攻读钢琴表演专业,以优秀成绩获本科与硕士学位。2005年留校任教从事钢琴教学工作至今。2014年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跟随关常新教授进修学习,获进修文凭。 自任教以来,连续三年获得川音青年教师专业考核优秀。除成功举办过多场个人独奏及协奏音乐会外,还每年定期举办钢琴教学班音乐会。截止2015年,所指导的学生,先后获得“第四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新加坡总决赛”钢琴复调Ⅱ组第一名(2010),“第二届嘉德威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奖赛总决赛”钢琴项目儿童B组三等奖(2 ...
    四川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