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警察学院基础教学部介绍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2016-01-19


  基础教学部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2人,在读硕士2人,院教学名师3人。基础教学部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引进人才、在职攻读博士、硕士学位、进修、访问、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逐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治学严谨,教学规范,师德淳朴,能够适应公安专业教学需要的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部内设教学行政机构6个,即文学与写作教研室、公共外语教研室、警务外语教研室、数理教研室、民族语言教研室和部办公室。

  基础教学部承担着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公安文秘方向)专业课程和其他各专业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开设的课程有大学语文、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理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公安文书写作、法律文书写作、秘书学、档案学、逻辑学、大学英语、警务英语、法律英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普通物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工学等课程。为了丰富教学内容,拓宽学生知识视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还开设了侦察逻辑、案件新闻传播、现代礼仪、影视欣赏、文艺鉴赏、普通话、书法、美学、英语应用写作、英美概况、民族语言与民族文化、藏传佛教与藏族民俗文化等公共选修课程。

  基础教学部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坚持专业素质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相结合,秉承“严谨博学,敬业育人” 的教学治学理念,不断深化教学内容改革,突出教学的实践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积极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大力采用多媒体、互动式、启发式、模拟情景式等教学方法,充分利用语言室、校园英语教学网络平台、力学、光学、电学、电工、电子实验室等实验实训条件,重视实践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基础教学部重视科研工作,确立了通过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的工作思路,近5年以来出版《萌芽期的现代法律新词研究》、《《媒介与侦查之竞合》》等学术专著4部,编写《新编公安写作教程》、《实用警务英语》等2部教材,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共发表学术论文近180余篇,完成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目前正承担着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4项,院级科研项目8项,同时还在积极申报新的科研课题。

  基础教学部的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担任 “学校橄榄绿文学中心”、 “法律人”、 “书法协会”等学生组织的辅导工作。组织学生参加泸州市作家协会,邀请知名作家来学院开设讲座,带领学生外出采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综合知识竞赛,并进行辅导训练,竞赛成绩优异,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同时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

  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决心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合作,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为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院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话题/四川警察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院校巡礼:四川警察学院学校简介
      学校始建于1950年的川西人民行政公署公安厅公安学校,1956年建立四川省公安学校。1980年分校先后建立四川省人民警察学校和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1999年两校合并筹建并于次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警察学院研究生工作处联系方式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电话:**  e-mail:scjyyjs@163.com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警察学院侦查系介绍
      侦查系是四川警察学院历史最为悠久的教学系部之一,也是教学专业实力最强的系部之一,其所属专业侦查学专业,是四川警察学院建院后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之一,是我省培养侦查专门人才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警察学院警察管理系介绍
      警察管理系目前,拥有应用心理学、行政管理和社会学3个本科专业。下设办公室、心理学教研室、公安学教研室、行政学教研室、管理学教研室、社会学理论教研室、应用社会学教研室以及心理学实验室共8个科室,承担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介绍
      刑事科学技术系始建于2000年,其前身是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公安科技教研室和四川省人民警察学校公安科技部,于2000年两校合并,成立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组建刑事技术系。2006年学校经教育部批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警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介绍
      为了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适应新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要,2007年,学院在原计算机通信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下设信息安全教研室、网络教研室、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实验室和系办公室5个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警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介绍
      四川警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部)是直属学院党委领导的二级教学和管理机构,主要承担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学工作和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思政部下设5个教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警察学院警训部介绍
      警训部是四川警察学院的主要教学实训部门,教学训练是我部的本职、中心工作。警训部自成立以来经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在圆满完 成各项教学训练任务的同时,多次被评为学校的文明单位和先进党总支,是学校唯一被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警察学院法学系介绍
      本专业在系部之下设基础法学、刑法、刑诉法、行政法、民商法、国际法、警察管理7个教研室和一个办公室。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7人,讲师9人,助教2人;硕士以上15人,研究生6人, ...
    四川警察学院 考研网 2016-01-19
  • 西南财经大学四川警察学院陈真副院长一行到访我校
    3月5日下午,四川警察学院陈真副院长一行到访我校。党委副书记曾道荣在腾骧楼510会议室会见。  曾道荣对陈真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重点阐述了我校在大学章程制订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  随后,陈真副院长一行围绕大学章程制订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调研,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进 ...
    西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