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招生说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0-12

 

招 生 说 明

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唯一集反应堆工程研究、设计、试验、运行和小批量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基地。自 1965 年建院以来,已经形成包括核动力工程设计、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集成供应、反应堆 运行和应用研究、反应堆工程试验研究、核燃料和材料研究、同位素生产和核技术服 务与应用研究等完整的科研生产体系。

二.欢迎优秀考生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考生应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获学士 学位。

三.品德良好,学风端正,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和作弊记录。

四.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标准,不接受视力色盲的考生报考。

五. 2020 年计划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3 名,其中“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招收 14 名(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不超过 9 名),“核燃料循环与材料”专业招收 8 名(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不超过 2 名);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专业招收 1 名。

六.“核燃料循环与材料”专业第④考试科目:“材料结构与工艺”研究方向只能考“普通物理”,“应用化学与化工”研究方向只能考“物理化学”。

七.《普通物理》考试范围为:力学、热学、电磁学、机械振动和波;《物理 化学》考试范围:物质的状态方程、热力学、多组分系统的热力学、相平衡、化学平衡、传递现象、化学动力学、界面现象、电解质溶液、电化学和胶体。

八.报考时,“报考类别”填写“定向”,定向单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九.入学前签订《硕士研究生培养协议》,毕业后留院工作。

十.研究生招生及培养见院网:www.npic.ac.cn

咨询电话:028-85903956 028-85903924

适合报考的本科专业

相关话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