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医科大学法学院师资队伍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05

   梅达成,泸州医学院法学院教授,四川理光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九三学社泸州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四川省律师协会医疗纠纷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自2005年以来,独著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河北法学》、《行政论坛》上公开发表论文十五篇,参编法学教材两部,主持省、厅、院级科研课题七项。独自撰写的行政法学专著《违法具体行政行为研究》已于2012年1月由法学类国家级出版社(全国仅两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独著论文《论行政相对人抵抗权》在2012年8月泸州市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获得二等奖。1992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1997年考取律师资格,2004年取得复旦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6年2月至7月曾在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进修英语,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武汉大学法学院教育部项目高级访问学者。

\

 

 

 

 

 

     罗刚,男,1980年2月生,四川南充人,2002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同年就业于泸州医学院,先后在泸州医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法学院、科研处工作。2006年破格晋升为讲师,2011年顺利晋升为法学副教授。2011年从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硕士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任泸州医学院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一、教学情况:

主要承担《医事法学》《民事诉讼法学》《法律逻辑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二、科研情况:

近5年,主持和参与了科研课题共18项,在核心期刊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论文30余篇,撰写了专著2部,专著和论文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励。其中,专著《医事法学》2005年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论文《我国医事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及途径研究》获2008年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法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一等奖;“医疗损害赔偿调解研究”系列论文获2012年度泸州市社科成果二等奖;“医事法学本科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成果获2012年泸州医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并推荐参评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医患纠纷的处理和医事法学人才培养

三、其他情况:

兼职承担了《医学与法学》杂志、四川医事卫生法治研究中心、泸州市江阳区法院的相关建设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曾获“泸州市法律援助先进个人”“泸州市江阳区法院优秀人民陪审员”“泸州医学院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

 

 

 

 

    唐义红,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硕士,法学副教授,民建会员、律师,泸州市法学会会员,泸州市律师协会会员,泸州市优秀法制宣传志愿者。主要担任民法、商法,合同法教学工作。曾主持主研课题10余项,在全国核心期刊以及公开刊物上发表法学论文10多篇。主要从事民事侵权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爱好,国画工笔,兼学写意,写的小文字等。

\

 

 

 

 

    徐正东,男,1978年11月生,中共党员,医学学士、法学硕士,法学副教授,现任医事法学教研室主任,四川省省级精品课程、泸州医学院院级精品课程《医事法学》负责人,中国卫生法学会理事。

一、教学情况:

1.主讲课程:《医事法学》《医事争议处理法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医患沟通与医疗纠纷防范处理》

2.教学表彰: 2004-06年度优秀教师;2007年度教学竞赛优秀;2012年度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二、科研情况:

1.科研项目:主持、参加省部级、厅局级等各级项目近20项;

2.科研论文:在核心期刊、省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

3. 主编教材:公开出版医事法学、医事争议处理法学2部;学院印刷《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法律法规讲义》等内部教材3部。

4.研究方向:医事法学及其人才培养

三、管理情况:担任教研室主任,承担了教研室各项管理工作。

四、座右铭:三尺讲台,终岁莫问荣枯事;两袖清风,回首只闻桃李香。

五、兴趣爱好:象棋、辩论(讨论)

\

 

 

 

 

    向歆,2004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副教授,主要承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保险法学》及《公务员考试课程》的教学。并兼任法学实验室主任、法学院教学秘书。

主要研究方向:经济法和医事法。任教以来,共主持、参与“并发症的若干法律问题研究”等省部级课题4项,“医疗侵权民事责任研究”“医事法学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等厅局级课题10余项,“医事法学专业法学实训基地建设研究”等学院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6篇。

在职期间获奖情况:

2006年获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2007年获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

2007年被评为“评建工作先进个人”

2007年被评为“统战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被评为泸州医学院首届“我的良师益友”

2012年获四川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三等奖

2012年被评为泸州医学院首届泸州老窖“金教鞭之星”

2012年被评为泸州医学院2011-2012年度“优秀教师”

主要社会兼职:《医学与法学》编辑;泸州市江阳区法院少年审判庭“社会调查员”。

相关话题/法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川医科大学我校参加“卫生法学与生命伦理国际研讨会”
    10月19-21日,由中国卫生法学会主办、天圣集团协办、世界医学法学协会和法国保罗·萨巴提尔大学支持的“中国卫生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暨卫生法学与生命伦理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由党委副书记刘毅带队 ...
    四川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5
  • 四川医科大学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在2014年度国家司法考试中再创佳绩
    近日,2014年度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公布。据统计,我校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共有54人参加考试,其中22人获得A级证书,18人获得C级证书,A级证书通过率为40.74%,A级证书加C级证书通过率达74.07%,A级证书通过率创近年来新高。据了解,国家司法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被称为中国最难的职业资格类考试之一 ...
    四川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5
  • 四川医科大学我校成功举办“2015生命法学高峰论坛——生命科技伦理法律与医药卫生法治建设研讨会”
    10月16-17日,“2015生命法学高峰论坛——生命科技伦理法律与医药卫生法治建设研讨会”在泸州圆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上海市法学会生命法与公共卫生法研究会共同主办,《医学与法学》编辑部、四川医事卫生法治研究中心、四川医科大学法学院、四川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和四川省律师协会医药卫生法专业委员会 ...
    四川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5
  • 四川医科大学我校成立“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
    10月16日晚,四川医科大学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城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何延政,学校原党委书记、医事法学专业创始人石俊华,四川医事卫生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医学与法学》主编、四川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程文玉,内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学校原法学系主任刘博,四川省中医药高等 ...
    四川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5
  • 四川医科大学《医学与法学》编辑部召开“作者、读者、编者”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医学与法学》期刊的发展,提升期刊学术成果转化能力,日前,《医学与法学》编辑部召开了期刊发展“作者、读者、编者”座谈会,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员会、中国卫生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北京陈志华律师事务所、四川省 ...
    四川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5
  •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陈山教授挂职锻炼期间承担重要任务受司法部表彰
    为解决中国高校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推出了“双千计划”。计划在五年时间内共选聘两个1000名高校法学教师、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到法律实务部门或者高校法学院(系)兼职、挂职承担业务工作或任教。目前,我校法学院共选派4名教师参与“双千计划”。其中,唐稷尧教授、陈山教授、兼职教授王强法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勇夺学校“雄鹰杯”冠军
    11月17日, 四川师范大学“雄鹰杯”男子篮球联赛决赛在成龙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法学院和商学院成功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冠军。双方经过长时间拉锯,最终法学院男篮健儿们拔得头筹,成功问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2014级辅导员贾靖、2015级辅导员熊胤应邀前往决赛现场观战。 当日19点整,随着裁判一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我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暨法学本科课堂教学”研讨会召开
    2015年12月4日,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暨法学本科课堂教学”研讨会在我校7教A区6楼会议室召开。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祁晓玲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法学院副院长陈山主持开幕式。  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四川省内各法学院系负责本科教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召开“中日刑事法学术研讨会”的公告
    为了深化刑事法学研究,促进刑事法律完善,提升刑事法治水平,增进中日学术交流,四川师范大学决定召开“中日刑事法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会议主题刑法解释与不作为犯研究二、会议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主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四川卓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杨晓红
    杨晓红,女,法学硕士,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律师,中国法学会成员,四川省律师协会会员,民进成都市委委员。曾担任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主要研究方向民商法、经济法,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一部,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加省、部级科研项目五项。长期致力于公司法、合同法、侵权 ...
    四川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