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22年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8-15

2022年我所研究生复试采取“双机位”远程视频复试的形式,考生须确保提供的材料真实可靠,在面试中诚信作答,无作弊行为,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规定,如有作弊和违规行为,我所将按照教育部33号令执行,有权取消面试成绩直至取消拟录取资格。 

  一、复试名单 

  一志愿复试名单见附件 

  我所将同时以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通知以上考生。 

  二志愿考生将于3月底到4月初通过研招网系统、邮件等形式具体通知相关考生,并在我所官网公示。 

  二、复试安排 

  (一)考前准备与审核(一志愿考生在3月24日-3月25日完成,二志愿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在4月11日-4月12日完成) 

  1.材料审核:考生按本通知第四条要求提交审核材料扫描件,现阶段只接受电子版,入学后按要求提交纸质件一志愿考生发送资料时以“一志愿硕士+姓名+专业”命名,二志愿考生以“二志愿硕士+姓名+专业”命名  

  2.综合素质测评:使用考生本人在报名系统注册的手机号,完成综合素质测评。 

  网页登录链接:https://sojump.com/jq/16469857.aspx 

  手机登录二维码: 

   

  3.一志愿考生加入成都山地所2022硕士复试QQ群:875608039,加群时写明报考专业-姓名,否者不予处理加群信息。  

  4.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填写附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名扫描后,与其他材料一起,一志愿考生于3月25日前与其他材料一起发送至yzb@imde.ac.cn,二志愿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于4月6日前与其他材料一起发送至yzb@imde.ac.cn 

  5.网络条件、面试设备准备和双机位排放要求,见附件考生必读2022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远程视频复试操作指南。 

  如有特殊困难,无法达到上述要求,应于3月23日前与我所研究生部联系:028-85233672同时发送邮件至yzb@imde.ac.cn说明情况,我所根据具体情况制定解决方案。 

  (二)网络复试测试及考生会议(一志愿考生3月24日,二志愿考生4月11日) 

  面试测试及考生会议:如果由于自身网络原因或者设备原因造成无法听清面试题,视作不会答,未参加测试和考生会议的视作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下午13:40-15:00第一组测试及考生会议 

     15:00-17:00第二组测试及考生会议 

    (三)网络复试面试(一志愿考生3月25日,二志愿考生4月12日) 

  详细分组考试顺序,将提前通过QQ群通知和发布。 

  一志愿考生分组说明: 

  一组,报考岩土工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土木水利(专业型)专业考生(5人): 

  李泉林、张磊、伏航、安汝智(少干计划)、曾小艳(少干计划) 

  第二组,报考自然地理学专业、人文地理学、生态学专业考生(10人): 

  吴雨颖、刘旭东、赵丽蓉、杨雨睛、宋文硕、谢冰冰、陈佾嘉、武健婷、周小康、陈九云 

  第三组,报考土壤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型)考生(7人): 

  方珂、胥梦娇、袁超峰、王新宇、高振庆、王艳琪、吕森 

  (四)体检 

  下载附件体检表,粘贴一寸免冠彩色照片,照片需要加盖医院骑缝章,在居住地附近医院(原则上应为二甲及以上,如在校医院体检,校医院不做级别要求)体检,一志愿考生体检后于3月31日前,二志愿考生于4月18日前将扫描件命名为“姓名-体检表”发送至yzb@imde.ac.cn,入学时还将再次组织体检复检。 

  三、面试流程 

  1.英语面试(总计7分钟) 

  1)PPT自述环节 

  考生需提前准备全英文的自述PPT,并用英语汇报,使用网络会议系统共享屏幕界面报告。 

  时间:5分钟 

  内容:PPT需包括①个人简介(教育背景,所学课程,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参与的科研活动情况及获奖情况);②毕业设计内容(简要介绍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思路和进展);③未来科研设想(基于我所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谈谈未来的科研设想),如参加过其他的学校组织的科研活动也可以简要介绍。 

  2)英语答辩(2分钟) 

  面试专家用英语提问,考生需用英语回答。 

  2.综合素质面试(总计3分钟) 

  共享屏幕切换至主考电脑界面,抽题,根据专家提问作答 

  3.专业面试(总计5分钟) 

  考查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和运用所学知识和理论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四、网络审核需提交材料 

  身份资料:准考证、身份证 

  学历资料: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本科毕业生只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和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可在教育部学http://www.chsi.com.cn/xlrz/report_gdjyxl.jsp生成,往届毕业生需提供,应届毕业生不需提供) 

  政审材料:考生政审表扫描件(需要所在学校/学院党政机关/就业单位人事处/ 档案所在托管中心盖章有效) 

  综合能力资料: 

  1、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单扫描件;  

  2、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扫描件; 

  3、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4、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扫描件; 

  5、考生个人自述(自述个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字数1000字左右。)请下载附件中的自述表填写相关信息; 

  6、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以上材料需提交彩色扫描件,按照顺序整理,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姓名-复试审核材料”,文件夹内,材料命名为:“姓名+材料名称”。 

   

  1级文件夹:李红-复试审核材料 

  1级文件夹内:李红-准考证,李红-身份证,李红-学位证,李红-毕业证,李红-政审表,李红-成绩单…… 

  材料提交不合格的不予受理。 

  五、其它 

  相关动态咨询可关注我所研招办公众号,可在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或扫描二维码关注。 

    

    

    

    

附件下载:
  1. 3.1-附件1-2022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一志愿攻读硕士复试名单.xlsx

  2. 3.2-附件2-硕士复试考生个人自述表.doc

  3. 3.3-附件3-考生政审表.doc

  4. 3.4-附件4-体检表(硕士)-2022.pdf

  5. 3.5-附件5-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6. 3.6-附件6-考生必读2022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远程视频复试操作指南.doc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