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成都山地所秋季博士入学考试复试安排及名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2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9年秋季博士入学考试复试安排及名单 

  .复试分数线 

  参加复试的普通招考考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其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体检必须合格,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3分,其中农学(0903)不低于51分。 

  .复试名单 

  见附件 

  .复试时间安排 

    

  注: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在4251100前赶到,请提前来电告之,无故不来报到视作自动放弃。 

  复试一组名单:徐富宝、刘蓉蓉、刘雪梅、康舜、王彬、殷延洲、张启源、安会聪、吕小波、赵曙熙、金科、杜俊翰 

  复试二组名单:霍庆霖、庞博、龙治杰、楚海燕、周奉、杨祎、李尤、梁钰凌、王文武、杨光、谢君梁、贾龙、解婷婷、王兴灵、吕发友、高嘉宁 

  复试三组名单:张昊、朱冉、彭春艳、刘小波、仲佳 

   

   四、面试流程 

  普通招考(总计20分钟) 

  1.英语面试(10分钟) 

  1PPT自述环节 

  考生需提前准备全英文的自述PPT,并用英语汇报。 

  时间:5分钟 

  内容:PPT需包括①个人简介(教育背景,所学课程,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参与的科研活动情况及获奖情况);②毕业设计内容(简要介绍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思路和进展);③未来科研设想(基于我所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谈谈未来的科研设想),如参加过其他的学校组织的科研活动也可以简要介绍。 

  2)英语答辩 

  面试专家用英语提问,考生需用英语回答,5分钟以内。 

    

  2.专业面试(10分钟) 

  考查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和运用所学知识和理论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硕博连读 (总计10分钟) 

  (1).硕转博综合考核 

  考生需要提前准备PPT 

  时间:5分钟 

  内容:①个人简介(教育背景,课程成绩,参与学生活动的情况,硕士阶段获奖情况);②硕士阶段的科研情况(简要介绍自己目前参与的课题情况,自己所做的具体科研工作,以及科研发现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③转博后的科研设想(基于目前研究方向和已有科研基础谈谈未来的科研设想以及预期成果)。   

  (2).考核答辩 

  面试专家提问,考生回答,5分钟以内。 

 

  五、报到所需提交材料 

  身份资料:准考证、身份证、1照片 

  学历资料: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本科毕业生只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和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可在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rz/report_gdjyxl.jsp生成,往届毕业生需提供,应届毕业生不需提供) 

  政审材料:考生政审表(需要所在学校/学院党政机关/就业单位人事处/ 档案所在托管中心盖章有效) 

  综合能力资料: 

  1、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单原件与复印件; 

  2、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3、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与复印件; 

  4、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5、考生个人自述(自述个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字数1000字左右。)请下载附件中的自述表填写相关信息; 

  6、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原件与复印件; 

  7、面试时使用的英语自述PPT 

  以上材料需提交复印件存档,同时提供原件用于核验。 

    

  六、其它 

  1、山地所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或一环路南三段),火车北站下车乘坐地铁1号线到省体育馆站,或者乘坐16路、99路、27路或55路公共汽车到数码广场站或磨子桥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到中科院成都分院(四川省军区对面),山地所在分院内。 

  2、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自理。 

  在我所附近的住宿情况:成都分院大院内有两家招待所,分院专家公寓和西物所招待所可以住宿。 

  请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于423日下午17时前使用报考系统中填写的邮箱发邮件到我所研招办,邮箱yzb@imde.ac.cn,确认愿意参加复试,邮件主题为“报考专业+考生姓名+同意(不同意)参加复试”。 

  3、相关动态咨询可关注我所研招办公众号,可在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研招办”,或扫描二维码关注。 

  

  1. 3-附件1-博士复试名单.xlsx

  2. 3-附件2-博士复试考生个人自述表.doc

  

  附件:考生个人自述表 

        考生政审表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94 

相关话题/成都山地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秋季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2019年秋季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为了加大复试力度,提高复试成绩在录取中的比例,确保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水平和质量。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的目的   复试目的是考查考生除初试科目外的英语和专业知识是否扎实,运用所学知识解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2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硕士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硕士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硕士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一、 复试名单   见附件。   同时我所将以邮件和电话的形式通知以上考生。   二、复试安排      考生分组说明:   第一组,报考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考生;周向丽、詹琪琪、林筱涵、谢桐桐、叶志强、刘刚、李昊、祁玉超、郑玲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2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硕士复试实施细则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硕士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文件精神,结合本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的目的   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确保生源质量。   二、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组织   复试工作由我所招生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由研究生部组织相关人员负责实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2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接收推免生(直博生)实施细则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实施细则        一、 招生专业及计划人数     1、硕士推免生     2019年,我所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生态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土壤学、岩土工程等六个专业预计接收18名左右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环境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乐于奉献、具有较高科学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乐于奉献、具有较高科学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   二、生源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添加直博生接收信息)
    成都山地所是中科院唯一的以山地灾害与环境为研究主攻方向的国立研究所。我所面向国家山区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需求,在山地灾害形成机理与山地环境退化、山地灾害防治与环境保育技术示范和山区可持续发展三个学科方向开展了长期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山洪、泥石流、滑坡和土壤侵蚀等山地灾害的形成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添加推免生接收信息)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成都山地所是中科院唯一的以山地灾害与环境为研究主攻方向的国立研究所。我所面向国家山区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需求,在山地灾害形成机理与山地环境退化、山地灾害防治与环境保育技术示范和山区可持续发展三个学科方向开展了长期卓有成效的研究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2018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8年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文件精神,结合本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的目的   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确保生源质量。   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2
  • 2018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立志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发展服务;在本门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