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成都体育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10-03

一、招生计划

2021年“申请-考核”制招生计划为6名。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申请人须符合《成都体育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报考条件”中的1—6项条件。

2.申请人应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申请人应在体育领域中从事教学、训练、科研等工作。

4.申请人具有一定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二)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同时,申请人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类:申请人在体育学及相关学科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

应届硕士研究生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条件一:(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2)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体育科学》等高水平期刊全文发表或收录相关专业的学术论文1篇。

条件二:(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2)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在CSSCI等高水平期刊全文发表相关专业的学术论文1篇;(3)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排名前5。

条件三:(1)获高等教育发达国家硕士学位;(2)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等高水平期刊全文收录相关专业的学术论文1篇。

往届硕士研究生:近5年相关专业科研成果,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条件一: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

条件二:(1)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2)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CSSCI等高水平期刊全文发表或收录学术论文1篇。

条件三:(1)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2)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CSSCI等高水平期刊全文发表或收录学术论文2篇。

条件四:(1)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2)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CSSCI等高水平期刊全文发表或收录学术论文3篇。

条件五:(1)获高等教育发达国家硕士学位;(2)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等高水平期刊全文收录学术论文1篇;(3)以第一作者在CSSCI等高水平期刊全文发表学术论文1篇。

条件六: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体育科学》等高水平期刊全文发表或收录学术论文3篇,或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CSSCI等高水平期刊全文发表或收录学术论文5篇。

2.第二类:申请人在体育运动实践经历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申请人曾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后二者须系奥运会项目)中获得单项冠军或集体项目冠军(主力队员)的运动员;或者担任上述获得冠军队员的单项主带教练和主教练的教练员;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和科研基础。武术(套路、散打)项目参照执行。

三、申请材料

1.博士报名登记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后打印)。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提供研究生证复印件)和本科阶段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硕士和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4.报考导师亲笔签字的考生报考同意函(详见附件1)。

5.两位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的正高以上职称专家签名并密封的推荐书(详见附件2)。

6.科研成果:《2021年博士研究生 “申请—考核”制考生申请条件一览表》(详见附件3)、科研成果的复印件。

7.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应届生)。

8.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详细摘要和目录)。

9.考生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10.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冠军获奖证明(运动员、教练员申请人)、外语水平和科研基础的相关材料证明。

申请材料请用A4纸,并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以便审核。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不论何时,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即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录取的,取消其学籍。学校将相关行为及处理结果通报其所在单位,并与推荐人一并计入成都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失信档案。

四、申请程序及时间要求

2020年11月16日—2020年12月3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提交材料。

1.报名流程:

(1)申请人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首页右上角点击“博士网报”,使用个人学信网账号进行登陆,未注册用户请重新注册,注册时请仔细阅读注册须知。

(2)在页面右侧的学校名称栏内输入“成都体育学院”,点击查询,点击“开始报名”进行报名,考试方式选择“申请-考核”制,所有信息须填写准确、无误。

(3)报名完成后点击页面左上角“首页”可以查看已填报成功的信息,如有错误,请及时修改,信息核对无误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报名号。

(4)缴费: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身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文件)的规定,报名费缴费标准:180元/人(登陆后首页点击“缴费信息”进行缴费)。未缴费成功者视为报名无效,报名费一旦缴纳不予退回。

(5)网上报名、缴费后,请于2020年12月9日前寄(送)申请材料至成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院办公室(请用顺丰快递寄至:成都武侯区体院路2号成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院办公室张老师收,电话:028-85096075,邮编610041,注:因选择其他快递公司造成文件不能按时送达或丢失等,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程序(网上报名—缴费—提交材料)视为报名成功,逾期不予受理。   

2.经研究生院初审,由资格审核工作小组对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上网公示。

3.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者,需带上学历、学位证书、学生证(应届生)、科研成果的原件参加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申请人须在综合考核期间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录取。

5.报考“申请-考核”制的考生也可同时报考参加2021年3月由我校组织的博士生普通招考的招生考试,考试方式选择“普通招考”。但“申请-考核”制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我校和其他学校的博士生普通招考的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五、考核办法

1.学校成立专业综合考核组和外语考核组,根据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科目内容、综合能力进行考核,采取以面试为主的考核方式。

2.专业综合考核主要根据申请人申请的专业和方向,分别对两门业务课的理论知识、综合能力(包括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评定。

3.外语考核主要对申请人的口语、听力等能力进行评定。

六、录取

1.根据考生总成绩按招生计划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外语成绩+业务课1成绩+业务课2成绩)/3]×40%+综合能力成绩×60%。

2.拟录取考生名单经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公示十天后无异议,上报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录取。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考生的报考类别原则上应为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除本校教师以外),即入学前将全部人事档案、人事关系和组织关系等转入我校。

七、监督机制

招生录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研究生院成立督查组,负责全过程的督查,接受考生申诉或举报,及时回复申诉人。属于政策咨询的,由研究生院负责受理;属于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的,由纪检监察机构调查处理。违规形成的评议、考核、拟录取等结果一经发现查实,立即撤销相应结果,并追究涉及单位及有关人员责任。

八、毕业要求

以第一类申请条件(申请人在体育学及相关学科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录取的博士研究生,须在达到普通招考博士生毕业科研要求基础上,增加1篇发表/收录在SCI、SSCI、EI、CSSCI、CSCD期刊论文(JA检索),且为第一作者身份,成都体育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九、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附件1:《报考同意函》

附件2:《专家推荐书》

附件3:《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生申请条件一览表》

相关话题/成都体育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新中(外聘导师)
    职工号:10012姓名:张新中(外聘导师)性别:男出生年月:学历:未知学位:未知职称:其它职务: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通信地址:研究方向:排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排球专项,排球专项(非全日制)个人简介:近五年来的科研成果(含科研获奖、厅局级以上课题、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教材专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唐照华(外聘导师)
    职工号:10005姓名:唐照华(外聘导师)性别:男出生年月:1963年09月学历:大学本科学位:学士职称:教授职务:主任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tangzhsc@126.com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研究方向:排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排球专项个人简介:唐照华,男,1963年9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绵成
    职工号:100323姓名:黄绵成性别:男出生年月:学历:未知学位:未知职称:教授职务: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huangmiancheng@aliyun.com通信地址:成都体育学院家属院4-1-204研究方向:排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排球专项,排球专项(非全日制)个人简介:  中共党员、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柴云梅
    职工号:100309姓名:柴云梅性别:女出生年月:1981年04月学历:研究生学位:博士职称:副教授职务: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littlmei7251@163.com通信地址:研究方向:篮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篮球专项,篮球专项(非全日制)个人简介:柴云梅,女,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永峰
    职工号:100347姓名:刘永峰性别:男出生年月:1977年07月学历:研究生学位:博士职称:教授职务: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lyf197707@163.com通信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体院路2号成都体育学院篮球教研室研究方向:篮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篮球专项,篮球专项(非全日制)个人简介: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明达
    职工号:100339姓名:李明达性别:男出生年月:1976年03月学历:研究生学位:博士职称:教授职务:篮球教研室副主任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QQ.COM通信地址:成都武侯区体院路2号成都体育学院篮球教研室研究方向:篮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篮球专项,篮球专项(非全日制)个人简介:祖籍安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勇
    职工号:100351姓名:罗勇性别:男出生年月:1973年11月学历:研究生学位:硕士职称:副教授职务:篮球教研室主任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luoyong73@163.com通信地址:成都市体院路2号成都体育学院体育系篮球教研室(610041)研究方向:篮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篮球专项,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立
    职工号:100350姓名:罗立性别:女出生年月:1962年08月学历:大学本科学位:学士职称:教授职务: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QQ.COM通信地址:成都市体院路2号成都体育篮球教研室610041研究方向:篮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篮球专项,篮球专项(非全日制)个人简介:近五年来的科研成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世伟
    职工号:100373姓名:王世伟性别:男出生年月:1981年11月学历:研究生学位:硕士职称:副教授职务:排球教研室主任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qq.com通信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体院路2号成都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研究方向:排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排球专项,排球专项(非全日制)个人简介: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
  • 成都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万宏
    职工号:100370姓名:万宏性别:女出生年月:1975年01月学历:研究生学位:硕士职称:副教授职务:篮球教研室副主任教学部门:篮球排球系Email:@qq.com通信地址:成都体育学院篮球教研室研究方向:篮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篮球专项,篮球专项(非全日制)个人简介:万宏,女,汉族,云南建水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