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24所复试调剂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2

中国航空研究院624所复试调剂办法

我所主要从事先进航空发动机预先研究及试验研究工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根据国家招生考试文件精神和我所的实际需要,确定我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实施方案如下:

根据每年国家教育部录取会议上制定的录取标准确定复试名单后,由我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复试,复试名额略高于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指标。

复试包括四部分:满分100分,其中专业课考试,权重30%;综合能力考查,权重50%;英语听力测试,权重10%;英语口语测试,权重10%。复试成绩在60分以下者,取消录取资格。

一、专业课考试

“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对航空发动机设计及试验均有深入研究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为更好开展学习和研究工作,我们加大了对专业课的复试力度,由院统一命题,试题涵盖航空发动机结构、性能、强度、控制及试验等各方面的内容。

    为使复试具有公平性和可操作性,将题型设置为客观选择题、填空、简答、计算等题型,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二、综合能力考查

该考查内容以技术专家面视为主,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原则。知识考查包括对发动机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程度以及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了解情况;能力考查侧重于对考生的工作能力、工作经验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的考查;综合素质测试,包括对政治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和航空人的身心素质等方面的考查。综合能力的考查满分100分,其中包括:理论知识、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思想品德等方面。

三、口语测试

结合我所的实际情况,由我所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科研工作的人员中选出2名英语教师,组成口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口语测试。口试小组成员一般应具备如下条件:

1.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四年以上工作经验,有流利的口语表达能力;

2.有出国培训或留学经历,外语语言功底深厚;

3.有多年从事翻译、教学工作的经验;

4.从事科研工作多年,对航空发动机结构、性能、控制、测量及强度等方面的知识都有很深的理解;掌握大量的专业词汇和术语,能用流利的外语就某一科研题材进行深入的探讨。

测试内容包括:1、自我陈述:要求考生将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及学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做简单的介绍。时间5—8分钟,总分5分;2.专业知识问答及讨论:根据考生所从事的专业,提出5个问题,涉及航空、机械、电子等领域,旨在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面及考生对专业词汇的掌握情况。时间5—10分钟,总分15分。

口语测试评分标准:

1.语言的准确性和范围:从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和词汇的丰富程度,以及发音的准确性等诸多因素来测评考生的口语能力。

2.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从讨论有关话题或对话时连贯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内容的连贯性以及寻找合适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及长短来测评考生。

3.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测试考生语言表达是否灵活,能否自然、积极地参与讨论或对话;语言是否得体,语言的使用总体上能否与语境、功能和目的相适应。

四、调剂录取办法

根据我所历年招生考试的具体情况及我所专业的特点,我所调剂录取的原则如下:

1.我单位只接受学术型硕士调剂;

2.调剂考生的三门统考科目必须与我所研究生考试三门统考科目完全相同,专业课可以不同,但必须相近;

3.考生本人考试成绩必须达到我所的研究生录取分数线;

4.调剂考生毕业院校以航空院校为主,或开设航空专业的其他高水平工科类高校;

5.调剂考生本人本科阶段所学专业必须与我所从事的主干专业属同一级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6.在符合以上调剂录取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我所招生规模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按照1:1.2-1.5执行。

五、录取管理办法

1.录取工作中要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并优先录取优秀的在职人员。

2.录取时既要以考试成绩(包括复试)及政治思想考核为主,又要重视并全面衡量应届毕业生的本科阶段成绩。对在职人员也应参考其大学学习成绩。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3.统考生的录取标准参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统一制定。

4.对于学历审查不合格、隐瞒个人真实信息等舞弊环节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六、关于破格复试的原则

1.仅在我所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且有一志愿考生符合破格要求时执行;

2.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对于本专业考生中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允许其破格参加第一志愿专业复试(不可调剂);

3.只能为仅有一科公共课略低于国家线5分之内考生;

4.破格资格认定时按照总成绩、专业课成绩、数学成绩、英语成绩、政治成绩的顺序逐一排序;

相关话题/中国航空研究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2019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24所拟录取的公示二
    2019年我所研究生招生工作已顺利完成,经过初试+复试,共有7名学生获得拟录取资格,现将具体信息公示如下:一志愿考生 序号 姓名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分 意见 1 何林鑫 30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2
  • 关于2019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24所拟录取的公示
    2019年我所研究生招生工作已顺利完成,经过初试+复试,共有5名学生获得拟录取资格,现将具体信息公示如下:一志愿考生 序号 姓名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分 意见 1 曾林森 3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2
  • 中国航空研究院624所2019年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研究院624所简介-- 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624所)始建于1965年4月,是我国航空发动机预研设计和大型试验研究基地,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1997年经国家批准改为研究院建制,设计中心位于成都市新都区,试验基地位于绵阳市游仙区,现在有职工2800余人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现拥有大型连续气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中国航空研究院611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中国航空研究院611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一、611所简介611所建于1970年,坐落在美丽的天府之国锦江河畔武侯祠,是从事飞行器设计研究的多学科综合性设计研究所,主要从事飞行器设计和航空航天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是我国现代化歼击机设计研究的重要基地。具有培养研究生的优越科研条件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研究所先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中国航空研究院六一〇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研究院六一〇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航空研究院六一〇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研究院六一〇研究所(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是一个专门从事航空生命安全救生系统装置研究、设计、制造、试验的国防科技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5000余人,其中研究员85人,高级工程师423人,工程师874人,2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2019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招生简章
    2019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招生简章 2019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招生简章一、单位简介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招生单位名称: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是中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结构强度研究中心和地面强度验证试验基地,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制飞机结构强度进行验证试验并给出结论的职能。面向全行业承担全尺寸飞机结构地面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单位名称: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 单位代码:82904一、单位简介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始建于1961年11月,位于西安市阎良区,是我国目前唯一集歼击轰炸机、轰炸机、民用飞机、运输机和特种飞机设计研究于一体的国家级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并被认定为国家级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国航空研究院618所2019年招生简章
    欢迎您报考中国航空研究院618所研究生! 一、2019年我所计划招收8名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我所各专业均接受推荐免试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三、国家承认学历,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毕业生,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成绩优良者,欢迎报考。 四、凡报考我所的考生,均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国航空研究院609研究所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研究院609研究所(代码82927)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2019年 中国航空研究院609研究所工学硕士研究生单位代码:82927 专业代码/名称: 082504人机与环境工程 单位简介:中国航空研究院609研究所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现为中国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9
  • 2018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11所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
    序号 姓名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成绩 录取专业 备注 1 赖春廷 350 81.8 431.8 系统工程 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