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通信研究所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

西南通信研究所 /2010-09-04

西南通信研究所2011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南通信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又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0研究所"(简称30所)。 创建于1965年,属国家一类科研事业单位。30所地处四川省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四十余年的磨砺,30所已发展成为一个以研究所本部为核心,以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三○盛安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三○凯天通信实业有限公司、成都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三○普瑞科技有限公司、三○瑞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成都三○嘉微电子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等现代企业为主要成员单位,专业配套齐全、市场互补、综合实力雄厚、发展强劲的高科技集团--三○集团。按现代企业制度运作的三○集团正迈向规模化、产业化高速发展的道路,年综合产值以不低于30%的增长速度在快速发展。

  30所作为通信网络及信息系统、信息安全和保密通信的专业研究所,始终保持了通信网络技术、信息系统工程建设、信息安全及保密理论和应用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它以信息安全和保密为核心,以通信网络和信息系统为主体、以信息服务和信息工程建设为支撑,向社会提供全方位通信网络系统及软、硬件产品,信息安全保密产品,并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它重点承担信息安全和保密通信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通信网络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重大通信系统工程建设,拥有一大批并不断培养通信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四十余年特别是近十年开发出了数百项技术成果和实用化产品。

  30所所本部建有国家级 "国防科技信息安全与通信重点实验室" 和 "信息安全工程中心"、按专业分为十个科研专业部和电子产品生产加工中心,设有两个专业硕士点、通信专业博士培养点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30所计划2011年招收通信与信息系统、密码学两个专业共8名硕士研究生。所里每年拥有上百项应用类科研项目,有足够强大的专家团队且实行一名导师集中精力指导一名学生制,充分锻炼、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

  30所对考生的成绩和综合能力都十分重视,复试中的笔试以通信原理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为主。采用三年制定向培养方式,学生在读期间免收学费并给予确保基本生活的助学金,同时享受在职员工福利待遇。毕业并获得学位后作为国家事业编制人员留在本所(集团)从事科研开发工作。

  欢迎访问30所主页:http://www.30wish.com  研招办E-mail:liugang978@163.com  传 真: 028-85184877

专 业 目 录

单位代码:83008   地 址: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6号 邮政编码:610041

联系部门:人力资源处  电 话:028-85169779  联系人:刘 刚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 注

  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

   110505密码学

   

  6

  2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 一

  ③301数学一④831通信与信息系统

  同上

  含推免生

  含推免生

西南通信研究所(30所)参考书目与电子科技大学相同考试科目相同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