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通信研究所(30所)2010年硕士生复试细则

西南通信研究所 /2010-07-17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报考我所研究生以及我所招生的实际情况,为做好201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招生计划,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否符合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的重要部分,是招生单位(学校)选拔合格人才的重要环节。须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所有第一志愿报考西南通信研究所(30所)201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初试成绩符合“西南通信研究所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中单科和总分的基本要求,报考条件符合《西南通信研究所201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相关规定的考生,均进入复试范围。

  3、复试候选人采取差额方式,差额比例为1:1.2,复试合格方可录取。

  二、复试办法

  1、成立西南通信研究所2010年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办法的制定、有关细则的审定、并具体领导、组织本单位的复试工作。

  2、复试流程: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复试总分为100分,其中笔试总分为30分,面试总分为70分。笔试和面试的内容由西南通信研究所根据各学科、专业的要求自行确定。笔试分为专业科目考试与综合测试。专业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重复,时间为100分钟,满分为20分;笔试的综合测试成绩主要测试学生的综合能力,满分为10分,时间为30分钟。面试分为专业面试、综合面试与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40分。综合面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20分。外语听力、口语能力测试占10分。面试试卷由导师独立评分后,求算术平均值作为复试最后得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上线考生的总成绩由初试和复试成绩相加构成,录取时按总分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面试成绩不得低于40分,复试总成绩不得低于 60 分,否则不予录取。

  3、复试时间:首批:3月25 日 —3月26 日

  三、收尾工作

  1、西南通信研究所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复试结果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

  2、对于复试后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做好必要的思想工作及调剂工作。

  四、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需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西南通信研究所研招办

二〇一〇年三月十八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