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青海师范大学 考研网/2016-01-28

  从80年代末,我系在本研究方向形成了一支野外工作能力强、技术手段先进的学术梯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博士毕业生及在读博士生7人,平均年龄都在40岁以下,这支队伍近年来先后和中科院、西北师大以及日本、瑞典、德国等国际、国内众多学术团体合作,多次组织和协作开展研究,诸多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省内和国内奠定了一定的学术地位。

  本学科研究方向的基础和特色:

  人口增长、资源短缺、生态破坏、能源危机、以及粮食短缺等已经成为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各国学者关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青藏高原由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及独特的社会经济条件,必须走一条经济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道路。从80年代末期开始,我系凭借有利的地理位置优势,应用人文地理等专业知识,先后主持、参加、完成国家科技部“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两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一项,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五项,省政府、省计委等相关厅局旅游规划、项目可行性研究、乡村小城镇规划、异地移民社区规划、农业资源动态研究、青海省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科技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粮食自给度研究、农业百科全书等相关研究,撰写和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发表40篇。出版专著五部,获部省级奖励4项。

相关话题/青海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