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陈世龙

中国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29

姓 名:
陈世龙 性 别:

职 务:
副所长、主任(兼)、馆长(兼)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59号
电 话:
无 邮政编码:
810008
传 真:
** 电子邮件:
slchen@nwipb.cas.cn

简历:
陈世龙 1967年12月生于内蒙古包头市。1989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生物系,1992年在该校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7月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学博士学位,并分配至西北高原生物所工作,同年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2002年6月聘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创新研究员。

现为《Flora of China》编委会委员,《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原植物分类学报)编委。第十三、十四届中国植物学会理事。1999年9月至2000年3月在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BRIM计划”的资助下,到美国密苏里植物园和密苏里州华盛顿大学访问学习半年。

现主持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子课题和973前期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中科院和中组部“西部之光”项目1项;中国科学院院长基金及青年创新基金2项。多次参加美国地理学会及英国和荷兰资助的青藏高原及其毗邻地区科考。在青藏高原野外考察时间累积达5年,熟悉青藏高原高山植物中存在的科学问题和研究方法。个人和他人合作发表论文50篇。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山植物进化与适应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1995年获中国科学院方树泉奖学金和中科院地奥奖学金一等奖。作为第五完成人“中国龙胆科植物研究”获200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5年获第五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2006年获青海省优秀专家。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