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苏建平

中国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29

姓 名:
苏建平 性 别:

职 务:
无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59号
电 话:
** 邮政编码:
810008
传 真:
** 电子邮件:
jpsu@nwipb.cas.cn

简历:
苏建平,动物生态学家、博士生导师。1964年11月出生于四川省简阳市,1983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1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历任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实习员、助研、副研、研究员。政协青海省第8-10届委员会委员,第10届委员会常委。兰州大学兼职教授。现任《兽类学报》编委。长期从事动物生态学研究,先后15次进入青藏高原无人区可可西里、羌塘和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藏羚羊及其它濒危动物的生存状况,为青藏高原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提供科学依据;多次参与或主持青藏高原草地鼠害调查,从而掌握了该地区草地鼠害发生的基本规律,以及人为灭杀和自然过程干扰对害鼠种群的影响机制,并提出了生态治理对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已培养硕士研究生7名,博士研究生5名。

研究领域:
动物生态学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1996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2000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