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宋建夏

宁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30

宋建夏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职工基本信息

姓 名

宋建夏

性 别



出生年月

1957.11

职 称

教授

职 务
最终学历

研究生
学 位

硕士

电 话

**

手 机

所在院系

土木工程系

E-mail

songjx9903@163.com
研究方向

结构工程

通讯地址

宁夏大学北校区

简历、教学与研究经历、学术兼职

1.1主要教学工作简历:

1988年以来主要从事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科研方向为结构工程。

所带课程:

主要承担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学科概论》、《钢筋混凝土基本构件》、《钢筋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监理》课程和城市规划专业《建筑防灾工程》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学工作;土木工程专业和城市规划专业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结构工程专业《结构工程学科前沿》、《高等钢筋混凝土结构分析》硕士研究生课程的主讲教学工作。

1.2 1996年以来主要教育教学研究

1)教学论文

1)加强毕业设计环节,提高毕业设计质量 《宁夏工学院学报》1996年第3期47~49,第一作者。教改论文三等奖。

2以结构工程师的知识结构为目标调整专业结构 《宁夏工学院学报》1996年第3期15~18,第二作者,教改论文一等奖。

3毕业设计指导和管理工作的改革探讨 《宁夏工学院学报》1997年增刊74~75,第一作者。

4)土木工程类专业改革的思考 《建筑教育改革理论与实践》 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1999年5月69~72,第一作者。



2)教学成果获奖

1《加强实践,改革建筑工程专业教学模式》主要参加人(1),宁夏工学院教学成果一奖,1997年6月。

2《加强实践,改革建筑工程专业教学模式》主要参加人(1),宁夏自治区教学成果三等奖,1997年9月。

32005年宁夏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3)编写教材

《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主编,重庆大学出版社,1998年4月。

4)教改研究项目

1《以大土木为目标调整建筑工程专业教学模式》主要参加人(1),校级课题,1997年1月立项,已结题。

2《CAD技术在建筑工程专业教学中的应用》主要参加人(2),校级课题,1997年2月立项,已结题。

3《建材实验课教学模式的调整与改革》主要参加人(2),1997年9月,校级课题,1997年9月立项,已结题。



1.3 1996年以来科学研究

主持和参加教育部、自治区自然基金、自治区教育厅和宁夏大学的立项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1.4 1996年以来的荣誉奖

1 1996年自治区科委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2 1997年宁夏工学院科研优秀个人。

3 1997年宁夏工学院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4 1997年6月宁夏工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5 1997年9月宁夏自治区教学成果三等奖。

6 1999年6月宁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7 1999年10月宁夏自治区优秀教师。

8 1999年年度考核优秀证书。

9 2001年6月宁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102002年12月宁夏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11 2005年宁夏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12 2006年三月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2)。

相关话题/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