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52所)2018年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52所)2018年招生简章

 

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52所),始建于 1958年,是国防系统从事兵器材料的综合性研究所之一。主要从事黑色与有色金属材料、复合材料、陶瓷材料、特种功能材料 、粉末冶金材料、焊接材料  稀土材料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工艺技术 、工程力学、分析仪器,模拟实验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我所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以军品科研为根基 ,使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建立以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一体化的新体制。建所以来共取得各类科技成果千余项,其中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省部级奖百余项。
        
在“十二五”期间 ,我所通过国家投资获得3亿元以上的科研保障条件建设资金。 现有先进的实验设备 2000余台,其中大型先进仪器设备40 多台,如 透射式电子显微镜、饿歇电子谱仪、真空电子束焊机、工业CT系统、闪光 X 光摄影系统均属国内一流水平。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加齐全和先进的实验条件。所内拥有藏书面积 800 多平米的科技图书馆、有 5 万多册科技藏书、有200余种科技期刊,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
        
我所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建设,现已具备较大规模研究机构。自 1982 年经原国家教育部( 国家教委)批准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以来,已有35年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历史。

研究生培养工作是我所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之一 。研究所始终高度重视,建立了严格的导师遴选制度,优选我所科研一线学科带头人和资深专家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负责硕士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工作,并在科研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
        
我所培养研究生,注重培养学生在科研过程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以科研( 课题)为研究方向,使研究生直接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之中 ,在科研实践中拓宽思路,丰富科研经验 ,提高设计能力 、创新能力、总结能力、思维分析能力等。
        
我所现以宁波为科研总部的三地布局,分别设立宁波本部、烟台分所、包头所。 研究生学习工作在宁波、烟台、包头。
       
凡考入我所的定向研究生,毕业后均留所工作,需双方签定学习和定向工作协议,其它有关事宜按定向研究生规定执行。

待遇与要求: 

     1.学习期间发给学生每月生活补助费。

     2.凡报考我所研究生,其所学的专业应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报考我所硕士生必须是国家承认学历且英语通过国家四级,成绩优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

     4.被录取学生按研究所要求到国家重点高校学习一年基础课,并且拿到36个学分后回所跟随导师做论文。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国防事业及科研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及在职人员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考试科目。详见以下附表

 

单位代码:83102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
080502
材料学
    
研究方向

1

难熔金属材料技术

2

轻质材料技术

3

特种功能材料技术

4

防护材料与结构技术、特种陶瓷材料技术

5

焊接与表面再制造工艺技术

6

表面科学与腐蚀防护技术

7

特种钢与特种加工技术

7


101 统考政治
201 统考英语
302 数学二
801 金属学

复试科目:

 材料力学
英语笔试
口语、听力

复习大纲:

       金属学:高等学校教学用书

  宋维锡主编(第二版)冶金工业出版社

       第一章:了解学习金属学的目的和作用

  第二章:全部,重点要求第四节至第七节

  第三章:重点掌握第一节和第二节,第三节不作要求

  第四章:全部

  第五章:全部

  第六章:全部

  第七章:全部

  第八章:掌握基本概念

  第九章:全部,重点掌握铁碳相图的分析

  第十章:重点了解第二节

  第十一章:掌握灰口铸铁、可锻铸铁、球墨铸铁基本概念

  第十二章:第一节至第九节全部要求掌握

  第十节至第十二节了解基本概念

  第十三章至第十八章:不作要求

  第十九章:全部.重点基本概念。

  第二十章至第二十二章:重点掌握铝合金、铜合金、钛合金

  重点要求学生掌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分析问题的基本方法

     

联系方式  

 

 

 址: 浙江省宁波市高新区凌云路 199

 话: 0574~87902157

联系人: 孙智荣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赤峰学院2018年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赤峰学院2018年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学校简介:赤峰学院是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五所院校合并组建的一所多科性本科普通高等学校,至今已有6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位于闻名遐迩的红山文化发祥地内蒙古赤峰市。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完善,内设党务、行政、教辅、后勤等机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西安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哲、教育、艺术等十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重点大学。作为新丝路大学联盟创办高校,西安交通大学正在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欢迎广大优秀学子踊跃报考!一、招生规模2018年拟招收攻读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博士招生简章
    博 士 招 生 简 章一、招生规模:2018年我校计划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100名(含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直接攻博及专项计划等)。二、培养年限:三至六年(直博生四至七年)。三、报考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二)具体要求:1.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北政法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北政法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我校,在选择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之前,请您认真仔细阅读以下内容。一、招生计划2018年我校35个硕士点计划拟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874名(含推免生)、非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1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0名。各专业拟招生人数详见招生专业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8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正式发布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 ec7fc5f6f394d2f6fcda5815637ad203.pdf (437.67 K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我校招收硕士研究生,旨在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古都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的科学技术大学,隶属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之一。学校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发扬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
    2018年博士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pdf 88e6cbc12de872c667d78838f3349afb.pdf (404.13 K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长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长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长安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doc2018分学院招生人数、领域、联系方式.pdf长安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xls报考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doc长安大学单独入学命题入学考试资格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8年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学校前身是1944年成立的陕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