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2014年硕士生复试工作安排

内蒙古工业大学 /2014-07-16

 建筑学院2014年硕士生复试工作安排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为保证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学科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查方式方法,按照《内蒙古工业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相关规定,特制定《建筑学院2014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具体如下:

1.复试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贾晓浒

成  员: 张鹏举    刘  铮    王卓男    荣丽华

2.复试小组名单

建筑学(一组):贾晓浒(负责人)、张鹏举、韩秀华、白丽燕、马玉斌、温捷强

秘书:贾  震

建筑学(二组):刘  铮(负责人)、王卓男、范桂芳、吴晓君、韩  瑛、李鹏涛

秘书:吕昱达

城乡规划学:荣丽华(负责人)、郑庆和、杨永胜、崔为民、孟春荣   秘书:刘  玮

3.复试时间、地点

(1)研究生导师预报时间:2014年4月4日全天。地点:建筑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及各导师工作室。(备注:请复试考生在参加面试前与拟报导师取得联系,填写导师预报表,请导师签署意见。)

(2)外语笔试时间:2014年4月4日晚7:00。地点:二教304。

(3)专业课笔试时间:2014年4月5日上午10:00-12:00。地点:二教304。

(4)钢笔画考试时间:2014年4月5日下午2:30-5:30。地点:建筑学院资料室。

 

(5)面试时间及地点:

2014年4月6日8:30-12:00     建筑学(一组)(二教202)

2014年4月6日8:30-12:00     建筑学(二组)(二教203)

2014年4月6日8:30-12:00     城乡规划学(二教204)                 

4.笔试考核科目名称及参考书目

081300建筑学

建筑专业复试科目:建筑构造

参考书目:《建筑构造》,李必瑜、魏宏扬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8年第四版。

其它专业(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业以外)加试科目:

1、钢笔画

2、建筑设计原理 

参考书目:《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张文忠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2008年第四版。

085100建筑学硕士(专业学位)

建筑构造或城市设计概论

参考书目:

《建筑构造》,李必瑜 魏宏扬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2008年第四版

《城市设计》, href="http://search.dangdang.com/book/search_pub.php?category=01&key2=%CD%F5%BD%A8%B9%FA&order=sort_xtime_desc" 王建国著,东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第三版 

其它专业(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业以外)加试科目:

1、钢笔画

、建筑设计原理或城市规划相关知识

参考书目:

《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张文忠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2008年第四版。

《城市规划相关知识》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辅导教材。

083300 城乡规划学

城规专业复试科目:城市设计概论

参考书目:《城市设计》,王建国主编,东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第3版。

其它专业(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业以外)加试科目:

1、钢笔画

2、城市规划相关知识

参考书目:

《城市规划相关知识》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辅导教材。

5.面试具体要求及内容

综合面试每生时间一般在20分钟左右,由复试小组视具体情况而定。

综合面试应包含如下内容:掌握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科研潜能等情况;掌握专业知识;思维与反映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外语口语表达;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验(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健康情况等;

英语口语的复试规则为: 

1口语测试内容:

第一部分:考查学生连续表达的能力,进行自我介绍。

第二部分:各组派专人提问,考查学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等问题的能力。

2评价标准:

①语言准确性(语法和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词汇的丰富程度、发音的准确性)

②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内容的连贯性、寻找合适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及长短、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等)

③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语言表达是否灵活、自然,话语是否得体,语言能否与语境、动能和目的相适应)

6.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报到地点:建筑学院2楼研究生办公室

联 系 人:李  颜

联系方式:0471-6576216   13674812734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201341

相关话题/建筑